首頁 醫師觀點 醫師觀點 訂書針雙眼皮:最適合學生族群的雙眼皮手術

醫師觀點

訂書針雙眼皮:最適合學生族群的雙眼皮手術

訂書針雙眼皮:最適合學生族群的雙眼皮手術

(截自網路照片)

 

許多大學生在考慮雙眼皮手術時,第一個卡關的難題往往是:到底要「割雙眼皮」還是「縫雙眼皮」?網路上眾說紛紜,有人說割的雙眼皮效果比較穩固深邃,但往往要腫好幾個月。又有人說縫的雙眼皮比較容易容易掉,不容易定型?這些說法讓人有選擇障礙,遲遲不敢做決定。別緊張,就讓專業的劉醫師親自為你解說「最適合學生的訂書針雙眼皮」!

 

知識名詞解釋

韓式雙眼皮、訂書針雙眼皮是一樣的嗎?

你一定聽過韓式雙眼皮、訂書針雙眼皮,那你知道這名詞是怎麼來的嗎?

大約在十年前有位韓國醫師發明了一個雙眼皮手術的夾板,這個板子夾一下就能在眼皮上形成幾個小洞。醫生能利用這幾個小洞進行定位縫合,省去雙眼皮手術傷口切割的問題。由此而後,便有了「訂書針雙眼皮」和「韓式雙眼皮」的名稱,其實這些都是「縫合式雙眼皮」的一個進化版的別稱而已。

韓式訂書針雙眼皮打孔器(截自網路照片)

 

為什麼訂書針雙眼皮最適合學生?

首先,因為學生都很年輕,皮膚狀況都很好,尤其是眼皮都還很緊緻,沒有鬆弛的問題。再者很多人雖然看起來是單眼皮,但其實眼皮都有淺淺的摺痕,只是還沒有形成雙眼皮,這種類型就很適合選擇訂書針雙眼皮,將摺線固定。

(截自網路照片)

 

不過,若是有些人的眼睛張力比較強,或者眼皮組織比較肥厚,那就比較不適合縫合式的訂書針雙眼皮。除此之外,對大部分學生來說,訂書針雙眼皮的效果都很不錯,自然又恢復快。

 

訂書針雙眼皮操作原理

訂書針雙眼皮適用於眼皮較薄、脂肪較少並無過多鬆弛皮膚的眼睛。它的操作原理是利用特殊長針頭的縫線,在深層眼瞼板處縫合提眼瞼肌和眼皮,如同訂書針一般釘出自然的雙眼皮線,連續加強,穩固持久。

釘書針雙眼皮手術的特色是,利用一種特殊縫線,針頭可以造成一個小小的洞,如此一來就不用再大費周章切割眼皮。因爲傷口小,就像訂書針起來的一個小小的洞,所以被稱為釘書針雙眼皮

訂書針雙眼皮主要是利用埋進去的這條線,在眼皮上形成連續性的線性組織變化,進而形成雙眼皮摺線。換言之,如果我們能夠讓加強它的連結,雙眼皮的效果就會很好。

 

訂書針雙眼皮效果如何,會不會掉?

愛惟美強項一

採用連續性縫法,善用多圈固定環繞技術,固定效果更佳

大家對於縫合式雙眼皮最大的疑問是「會不會掉?雙眼皮能維持多久?

劉醫師指出,如果它本身連結很強的話,雙眼皮掉的機率就非常低,而這之中的關鍵,則是關乎手術方法的選擇。從手術方式來看,一般可以分為連續型和間斷式兩種縫法。

愛惟美採用的是連續性縫法,先在眼皮上造六個小點,並且利用多圈環繞的固定方式,做一個雙重固定的動作,像綁辮子一樣。這種手法可以有效防止縫線鬆脫。

另外,多圈環繞的縫法也能造成連續性的連結,創造出自然不間斷的雙眼皮弧度。多圈環繞所創造出來的優勢是,能讓眼睛從閉眼到睜開,都能形成連續不間斷的完整摺線,雙眼皮穩固,且眼神深邃。

 

愛惟美強項二

善用雙鉚釘固定法,分散眼皮壓力,減少鬆脫可能

劉醫師會在瞳孔上方兩側,採用雙鉚釘的打結固定法,來平均分配上眼皮的壓力。它的原理是就好像在上眼皮埋下兩個樁腳,藉著這兩個力道來分配上眼皮因為眨眼而產生的張力。為什麼需要如此?因為當我們眨眼時,會產生一種張力,這個張力會使得線結承受比較大的壓力,久而久之就容易會有鬆脫的可能。那我們為了避免這種狀況,就能在瞳孔上方採用雙鉚釘的打結固定法,來減少眼皮的壓力

那有些人會反應,「既然如此,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多打幾個結,多繞幾個圈?這樣就能讓雙眼皮更穩固!」

劉醫師指出並非如此。因為眼皮周圍是相當脆弱的組織,如果真的打很多圈、打很多結的話,就會造成眼皮組織比較腫脹,延長恢復期。而訂書針雙眼皮的特色之一就是恢復快,創傷少,因此如果我們打太多結,就失去了選擇訂書針雙眼皮的優勢了。

 

愛惟美強項三

觀察提眼肌力道,輔以提眼肌手術,提亮眼神

劉醫師認為雙眼皮要好看,除了雙眼皮的形狀要按照每個人的眼型特別設計之外,眼睛張開時的力道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台灣人喜歡縫寬一點,但是縫太寬的話,無形中會給提眼肌很大的壓力,因此太寬的雙眼皮會容易造成眼睛無神。因此,劉醫師也會視情形,除了固定雙眼皮,同時會加做提眼肌的縫合縮緊。藉由加強提眼肌的力道,讓眼睛有一個提亮的感覺

 

雙眼皮手術的成功關鍵:手術時要仔細,耐心,務求兩眼對稱

雙眼皮手術雖然聽起來很常見,但難度其實頗高。因為眼睛有左眼和右眼,而雙眼皮要漂亮,左右眼的形狀要接近,而且必須左右對稱。這時醫師的態度就相當重要,必須在手術時謹慎小心,也必須很有耐心,在每個步驟都務求細緻,不求快。

愛惟美在進行雙眼皮手術時,不只讓客戶躺著,在手術中最後計算雙眼皮高度時,會讓客戶坐起來,因為躺著和站著時骨骼和眼皮的壓力不同。坐起來重新調整雙眼皮高度,可以盡量做到符合術後對稱的雙眼皮角度,這樣對最後結果的預測是比較高的。

除此之外,也會盡量減少手術過程中的出血可能,在施打麻藥時,也會利用非常細的針頭,降低麻藥腫脹的可能,提高判斷上的準確性。手術中利用高倍數顯微放大眼鏡,更精細的縫合減少眼皮組織的傷害。

在每個細節上務求謹慎,精益求精,大幅提高了訂書針雙眼皮的成功機率,效果自然,恢復期快。雙眼皮形狀大約在術後一週左右就能形成,戴個眼鏡或不仔細看,幾乎看不出來差別,恢復期超短。

 

(截自網路照片)

 

想了解更多關於雙眼皮手術 https://eyelidsurgery.com.tw/article.php?id=1

或者雙眼皮推薦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pid=134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