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醫師觀點 醫師觀點 大叔的逆襲 熟男最常做的整型項目

醫師觀點

大叔的逆襲 熟男最常做的整型項目

5CFA242E3F1B31559897134.jpeg

(韓國知名男星張東健47歲,截自網路照片)

 

男人和女人一樣,中年之後因為年紀的關係臉上的線條會逐漸改變,開始出現老化徵狀。在這個高度競爭的社會裡,如果不保養,顏值也會像土石流一樣崩壞。定期保養,將自己維持在看起來有活力、有精神的狀態,已經是不分男女都希望達到的境界。

那男人的最常見的整形項目和型態和女人有何不同?男生在意的部位和女生一樣嗎?

 

1974年的黃渤鍾漢良吳京.jpg

 

 

 

 

 

 

 

 

 

(截自網路資料照片:同是1974年生的黃渤、鍾漢良、吳京)

 

37rr000124s9s775s91n.jpg

  (知名男星周星馳,截自網路照片)

 

 

快速找回英雄本色,不著痕跡

熟男重視的是恢復快、無疤痕的微整方式

首先,男生和女生整形的心態不同。女生會比較在意皮膚是否緊緻、有沒有皺紋、有沒有斑點;男生不在意皮膚是不是白,也沒那麼在乎臉上細紋多寡。因為中年男士在經濟和事業上的成就,皺紋反而多添了智慧成熟的韻味,可以讓他看起來更有年長者的魅力。這點和女生在整形時強調一定要很年輕,白皙無細痕,是不同的取向。

b09e5cf3-77e9-4496-acbd-05c90058c3e5.jpg

 (知名男星郭富城50歲,截自網路照片)

 

再者,熟男也不大會想要讓朋友或太多人知道自己去整形,所以他們想要調整的部分和年輕男生小鮮肉不同,不會想要調整鼻子和下巴等五官明顯部位。大部分熟男希望不要讓人看出來在臉上有動手腳。整型的主要目的,是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不顯老,找回年輕英挺的英雄氣魄,告別蒼老。

因此,常見的熟男微整型主要有三個項目,第一個是眼袋,第二個是三角眼的眼皮修整,第三個是臉上凸出的疣

2020-04-11_135642.jpg

(香港昔日四大天王之一黎明,截自網路資料照片)

 

 

眼袋手術

​​​​      眼袋是熟男最在意的部位,因為一旦眼睛下方出現大眼袋,看起來就特別沒精神,而且顯老。女生在做眼袋整形時,通常會要求緊緻的眼下皮膚,以及無皺紋。但男生通常不會特別要求緊緻效果,他們的訴求反而是希望無疤痕和恢復快。


    一般來說,男生和女生的眼瞼構造不大一樣,若是從下眼皮外面修皮的話,外翻的風險機率比較高。所以通常男生去眼袋手術,大多建議從眼內結膜的地方去施作。這時疤痕會藏在結膜裡面,外面看不出來。再者,因為一些男生是屬於脂肪型眼袋,這時就能將善用突出的脂肪,以其填補內部凹陷,這樣看起來下眼皮會更平整,效果更好。

郭京飛.jpg

(截自網路資料:內地知名藝人吳京飛錄影急離場:因為眼袋手術後打噴嚏傷口裂開)

 

    另外,有些男生因為本身骨頭的不同,臉骨比較突出,蘋果肌凹陷;又或者因為年紀關係,臉開始出現凹陷,有中臉下垂的老態感,這時就能評估多做一個中臉的補脂動作,讓中臉有撐起來的上揚感。不只可以去除眼袋,同時也能大幅提高中臉的緊緻度,皮膚不會那麼鬆垮。

2020-04-13_170417.jpg

 

 

眼皮下垂造成的三角眼修皮手術

 

    無論男女,當年紀漸長之後,上眼皮會開始出現下垂,尤其是眼尾。這是因為皮膚老化和重力作用所影響,眉毛的高度會慢慢下降,上眼皮也逐漸鬆弛下垂,嚴重一點還會遮蔽到視線。眼尾下垂會改變眼睛的形狀,造成所謂的三角眼,人會看起來比較顯老。

    很多男生在年輕時喜歡韓國歐巴的單眼皮,或者是雙眼皮比較窄的眼型。這種眼型在年輕時很好看,因為眼皮緊緻,會很有型。但年紀漸長之後眼尾下垂,會造成兩種現象,一種是眼皮遮蓋住原本的窄雙眼皮,另一種是眼皮遮蓋住原本的單眼皮,使得眼睛更小。無論是哪種狀況,都會造成無神的三角眼。

孔劉.jpg

(韓國知名男星孔劉,截自網路照片)

      

    這時我們要調整的方式就是在他的雙眼皮線的地方,把多餘的皮做一個修整的動作,將下垂過多的眼皮修掉,讓眼尾不要下垂,蓋住眼睛即可。盡量順著眼型,讓眼尾露出一點點雙眼皮,就像金城武那種眼型。

C1418099648229.jpg

(知名中日混血男星金城武,截自網路資料照片)

 

另外,若是同時有眉毛下垂的徵狀,或者眉眼距離比較近的人,也會建議同時加做五爪提眉。因為五爪提眉的傷口很小,而且通常可以藏在髮際後方。即使是髮際線稍高的男生,都可以將傷口藏在髮際線的位置,傷口很小,時間久了之後都看不出來。會建議男生將傷口藏在髮際線,而不像女生一樣藏在眉毛,是因為通常男生沒辦法化妝,所以藏在眉毛的疤痕比較沒辦法遮住。

2020-04-13_162409.jpg

 

 

臉上的違章建築:疣(老人斑)

很多男生會發現年紀大之後,臉上會出現一些大大小小黑色的疣,這種臉上的違章建築讓人很煩惱。這種黑色或褐色,有時甚至還會凸出來的疣,主要是因為角質層增生的關係所致。當面積漸大,會造成臉部的不平整,讓很多男生很介意,因為看起來就不清爽,給人臉髒髒的感覺。大多好發於喜愛打高爾夫球,和喜愛戶外運動的男生身上。

S__10600598.jpg

(郭台銘進廠雷射修修臉,截自網路新聞資料照片)

 

這種狀況通常會使用磨皮雷射來處理,效果很顯著。術後照顧很簡單,通常一個禮拜左右,傷口就會結痂。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雷射後的修復期要特別注意防曬,才能不讓傷口反黑。

2020-04-13_174834.jpg

 

熟男想要拒絕眼部老化,只要找對方法,同樣能英姿煥發。透過微調,即能擺脫老態,效果顯著。

 

​​​​​​

​​​​​​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