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修復手術 內外眼角修復 (縮眼頭/眼尾)

內外眼角修復 (縮眼頭/眼尾)

(網路照片 : 韓國女星Kim Ah Joong)

 

為了讓眼睛更大更圓,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是「開眼頭&開眼尾」。不過有些人在「開眼頭&開眼尾」之後,發現當初設計的比例沒算好,或者術後覺得眼神太銳利,而有了眼型重修的需求。這也就是所謂的「內外眼角重修」,俗稱的「縮眼頭&縮眼尾」。這類型手術在台灣並不常見,是比較新興的手術方式。劉淳熙醫師是眼整形專家,更是眼科專業醫師,對於眼睛的構造相當了解,所以她特別能掌握這種眼型重修手術,是眼整形界的個中翹楚。

 

知識名詞解釋

開眼頭&開眼尾的原理

眼睛的眼皮就像窗簾一樣,可以開闔和關閉,而我們的眼眶骨則是像窗戶的邊條,能撐起整個眼部的輪廓。因此眼睛大小其實是受到眼眶骨和眼皮遮蔽幅度的影響。有人眼睛比較突出,有人則比較深陷,這都會影響眼睛看起來的大小和形狀。

 

開眼頭和眼尾的原理,很像是我們利用人工的方式,將那個窗簾拉開一點,讓眼睛多露出來一點,眼睛自然看起來比較大。那開眼頭和眼尾手術的成功,除了和醫師技術有關之外,也和每個人天生眼睛附近眼眶骨的條件息息相關。開眼頭和我們鼻骨和眉骨的高低有關係開眼尾則和眼睛外側的眼眶骨有關係。這也是我們在術前諮詢時,要確實觀察每個人的眼型,掌握每個人的優勢。

 

影響開眼頭&開眼尾的原因

有幾個原因會影響「開眼頭&開眼尾」手術的成敗。

第一,眼睛形狀的調整,和每個人原本的內眥瓣膜的嚴重程度有關。

第二,眼睛變大的幅度,和每個人兩眼眼距,以及眼睛比例有關。

第三,眼睛想要變大,也和每個人的眉骨和鼻骨能否提供一個穩定的支撐度有關。像外國人沒有蒙古褶,他們的眉骨和鼻骨也比較高挺,這些都是影響因素之一。

第四,我們也要注意眼眶骨外側,和外眼角之間的相對性。

第五,每個人天生眼球的凹陷和突出深度也不同。

因此當我們在評估開眼頭和開眼尾的效果時,這幾個因素都是需要納入考量的。

 

縮眼頭手術

「縮眼頭」的術前評估

為什麼有些人在做了開眼頭之後,會想加做縮眼頭呢?大致上有三個原因。

首先,有些人在開眼頭之後,雖然五官變得立體,但是因為手術前設計不夠精確,開得太多,有時反而會讓眼神變得過於銳利,不夠柔美。有些人不喜歡這樣的眼神,就會考慮縮眼頭。

 

第二,有些人開眼頭太over的話,有時會看到眼睛內的紅肉(淚阜),看起來不僅會很奇怪,有些人還會有排淚的功能障礙。這時就需要以眼頭重修手術來調整。

 

第三,有些人在開眼頭或做雙眼皮時,因為把雙眼皮的疤痕拉到內眼角處,這時會形成一個明顯的疤痕。這些疤痕不是很容易處理,這時我們就必須重建蒙古褶,以此來覆蓋這個疤痕。

 

縮眼頭的手術方法

縮眼頭手術的進行方式,是利用眼頭皮瓣反轉去覆蓋露出的結膜,使眼神變得更自然,處理方式大約有三種。

1.利用內眼皮剩餘的皮膚,分離後再去覆蓋暴露的結膜或紅肉。

劉醫師會利用特殊的瓣膜轉位,將眼頭皮瓣反轉,覆蓋露出的結膜與紅肉。這種修復手術難度很高,因為眼皮部分的皮膚本來就不多,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計算與設計精細的縫合,並且要算好重造蒙古褶的面積,是很複雜的。

 

 

2.透過內縫合手術,將過開的眼頭關起來

這牽涉到眼睛前方的鼻淚管位置結構,需要相當熟悉眼部構造與功能的醫師,手術執行才能安全且順利。

 

3.需要拿其他組織來彌補此凹陷

若是第一次開眼頭手術開過頭了,就算轉皮瓣後,傷口下變成一個空腔組織,容易造成凹陷的外觀,就需要拿其他組織來彌補此凹陷。

 

縮眼尾手術

「縮眼尾」的術前評估

那為什麼想做縮眼尾呢?

第一,有可能是術後的眼睛線條看起來不夠連接,或者有中斷的感覺。

更嚴重的是,有些人因為眼尾開得太多,會產生一些眼皮外翻的問題,這時就需要縮眼尾來矯正。

 

第二,有些人有結膜暴露的問題。

 

第三,有些人的眼球和眼皮沒有完全接觸,有一個斷層的感覺。

 

若有以上這些狀況,就必須要做縮眼尾來改善。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縮眼尾的手術方式

縮眼尾運用的原理和縮眼頭很接近。劉醫師也是利用特殊的皮瓣來轉位,讓它能覆蓋過多露出的眼尾。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利用像是眼袋手術的那種外眥成型術,將外眥往上拉,並將它固定在外側骨膜上,以此來改善眼尾外翻。

另外,我們也會做一個內縫合手術,將那個過度開放的眼尾合起來。事實上這需要一層層的把它關起來,才能矯正它那個過度暴露的問題。

 

縮眼頭&縮眼尾手術難度高,關乎醫師的專業和經驗

這兩種修復手術的難度都非常高,需要專業醫師精細的計算和設計,醫師要非常仔細的計算覆蓋的眼皮面積,並且進行精細的縫合。因此,劉醫師也特別在這兒提醒愛美的人,眼整形手術前不要一昧的追求眼睛變大,而做得過多,那會得不償失。而且醫生也不要為了追求眼睛變大,忽略了併發症的可能,因為一旦眼皮開得過大,日後是很難修復的。不僅會造成外觀上的怪異,也會影響眼睛功能。

另外,劉醫師也要提醒要做「縮眼頭 & 縮眼尾」的人,術前要有清楚的認知。開眼頭和開眼尾能讓眼睛變大,同理可知,縮眼頭縮眼尾就會讓眼睛看起來變小和變短,這是無法避免的。但當我們因為眼睛功能受影響而選擇做縮眼頭和縮眼尾手術時,必須知道這是不得不的改變,在術前要有如此體認。

劉淳熙醫師是眼整形專家更是眼科專業醫師,對於眼睛構造相當了解,她能依照個人眼型的需求,做出最適合每個人的調整。

 

劉淳熙醫師採高階顯微手術,以精細顯微高科技,創傷極小、恢復快

 

 

實際案例

讓我們來看看縮眼頭修復手術實際案例的手術經歷過程

 

小時候因為追求大眼睛,因此找了一家廣告很大的醫美診所做了手術

這是我做完雙眼皮手術和開眼頭後的術後照

 

 

做完手術眼睛真的很大,可是 ------大的有點嚇人

我的親朋好友都覺得不像原來的我,所以我就有了想重修眼頭的念頭

上網遍尋重修眼頭的醫師和診所,發現會做縮眼頭的醫師真的沒幾個

我找到了愛惟美診所劉淳熙醫師,她真的是對眼睛整形研究的很透徹,而且也非常細心,把術後會遇到的問題和風險告訴我,讓我覺得很放心

 

所以我做了縮眼頭手術,這手術有點像再造蒙古摺的手術,利用原來傷口旁的皮膚放鬆後再造皮瓣,重新去覆蓋暴露太多的眼頭。

 

這是剛做完縮眼頭的樣子,縫線有點恐怖,不過劉醫師說這是恢復的過程,不用擔心

 

術後兩個月

 

術後一年多

做完這手術又恢復我比較清純的模樣,也很感謝劉醫師這麼精湛的技術。

 

劉淳熙醫師既是眼整形專家更是眼科專業醫師,對於眼睛構造相當了解。

她能兼顧眼睛的功能性與整體視覺美學,設計出符合每個人的特殊完美眼睛比例,讓眼神變得更自然。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