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頭眼尾 「三庭五眼」的黃金比例

「三庭五眼」的黃金比例

“三庭五眼”高顏值有標準!

女孩子都想擁有完美的顏值,讓自己變得更加漂亮且更加自信。

​​什麼樣的顏才是最完美的?顏值高低有標準可依!對於亞洲人的審美而言,美女一般需要滿足:瓜子小臉、五官精緻。

 

至於衡量五官位置的標準,“三庭五眼”的黄金比例是最受到大家推崇的。

 

 

什麼是“三庭五眼”?

世界各國皆認為“瓜子臉、鵝蛋臉”是最美的臉型,從標準臉型的美學準則來看,臉部長度與寬度的比例為1.618∶1,這也符合黄金分割比例。

我們用“三庭”“五眼”作為五官與臉型相搭配的美學標準。

 

 三庭  指臉的長度比例,把臉的長度分為三個等分,從前額髮際線至眉骨,從眉骨至鼻底,從鼻底至下頦,各佔臉長的1/3。

上庭:額頭髮際線到眉骨的距離

中庭:眉骨到鼻底的距離

下庭:鼻底到下巴的距離

 

 五眼  臉的寬度比例,以眼形長度為單位,把臉的寬度分成五個等分,從左側髮際至右側髮際,為五隻眼形。兩隻眼睛之間有一隻眼睛的間距,兩眼外側至側髮際各為一隻眼睛的間距,各佔比例的1/5。

 

只有符合“三庭五眼”美學標準的面容是好看和諧面容,如果加上五官局部美和頭面輪廓美,才是真正的高顏值。

 

另外再來看二個五官符合“三庭五眼”美學準則的高顏值明星

 

 

 

 

 

美人顏與可愛顏的鑒定法

常常都會說這個女生很可愛,但是不是美人,那麼美麗與可愛的臨界點到底是什麼呢?我們來看一看吧。

 

根據眼寬與眼距的比例,又可以細分為 「美人顏 」, 「可愛顏 」 ;

可愛顏的單眼寬與眼距的比例為0.88:1:0.88,美人顏的單眼寬與眼距比例為1:1:1

 

美人識別法:

 

 

發現美人顏的臉都是黃金比例,線條立體

 

可愛臉經典案例:

 

 

可愛顏的臉則是圓潤五官柔和,眼距較開

 

要讓臉部五官再成熟點,眼距比例是一個重點

所以想要自己呈現美麗成熟感,眼距比例會較近,眼頭形狀較尖。

如果喜歡可愛無邪的形象,眼距會比較開,眼頭的形狀較圓。

 

以上是評估眼睛跟整體臉型的比例,而眼睛也有專屬的完美比例,會以各人的先天條件再去做評估。

 

 

內眼白與外眼白的比例為1:1.5,會是比較協調的。

若想要改變眼白的比例,可以靠眼頭或眼尾的手術來做調整。對於內眼白較少,照相會有"鬥雞眼"感的人,開眼頭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法。而眼尾比較上飛,"鳳眼""上吊眼"的人容易給人有不好親近的印象,則可利用開眼尾來改善。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