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提眉 內視鏡五爪提眉

內視鏡五爪提眉

內視鏡提眉手術
 
 
可全面拉提上臉部、效果又明顯持久的手術方法
 

上臉的老化泛指: 額頭與眉間產生動態或靜態的皺紋、眉毛及眼皮下垂、顳部和眉上、眼下容積流失。

面對日漸鬆弛的眼周和上半臉,我們都曾把眉毛上的皮膚往上撐起,瞬間感覺一切都回到年輕的感覺,眼睛變大了、皺紋不見了,整個人看起來眉開眼笑的模樣 !

 

 

沒錯 ! 這就是利用內視鏡五爪拉提額頭和眉毛的效果........

利用內視鏡拉提眉毛,對於眉毛下垂的改善,大部分已取代傳統的提眉手術,它是利用四至五個約2公分藏在髮際內的切口,來進行前額拉提 手術。

 

 

在剝離組織的過程中,經由內視鏡螢幕放大的效果,我們甚至可以比掀開式的肉眼更清楚的分辨出血管和神經的走向,遊刃有餘的穿梭其間,進行雕塑而不會傷到重要的組織及神經,因此不會有上掀式提眉頭皮術後麻脹半年之久的困擾。所以我們說內視鏡是「小傷口、大效果」的精緻技術。

 

 

內視鏡提眉的手術關鍵步驟
 

不同於傳統拉皮手術,利用髮際線邊緣剝離鬆弛下垂的皮膚,往上拉緊後,修除多餘下垂的皮膚,再予以縫合。但是傷口較長,傷疤明顯,且恢復期較長。

而內視鏡五爪提眉,並不切除皮膚,利用內視鏡仔細剝離鬆弛下垂的組織,特別是眼框緣會將眉毛往下拉的筋膜後,減弱向下的拉力,相對增強向上的拉力,並利用五爪鉤固定延續這向上的力量,達到穩定持久的效果。

因此,關鍵步驟是醫師必須於術中徹底分離筋膜阻力,才有全面額頭眉毛提升的結果。

 

何謂五爪鉤
 

 

所謂五爪提眉,就是使用“五爪”固定器(endotine)固定的內視鏡提眉方式。

五爪固定器(endotine)是內視鏡提眉手術中,固定眉毛位置的器材。Endotine是美國Coapt公司生產之軟組織固定器,它的材質是一種叫Polylactide的聚合物,可將前額皮瓣固定於頭骨上,進而固定眉毛的位置,約一年左右可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

內視鏡提眉手術固定眉毛的材質,從最早的各種縫線、鈦螺絲釘、生物螺絲釘(Biograded material),進而到最近盛行的五爪固定器(endotine)。

五爪固定器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它的固定方式由五個固定點,所形成一個固定面,來固定整個前額皮瓣。

 

 

 

內視鏡提眉+雙眼皮=「二合一手術」
 

過去,大家認為前額提眉是用在年紀很大的人,事實上,對於眉眼距離近、或用手將眉毛提起覺得很有精神者,皆可接受內視鏡前額提眉,術後會有"眉開眼笑"的效果,眉毛上提了,眼睛也感覺明亮有神。

不過,對於有些人雙眼皮不對稱或褶痕變淺變鬆了,建議“二合一手術”,可考慮內視鏡提眉合併雙眼皮手術,才會有自然的眉毛與雙眼皮。

 

 

 

 

合併組織膠:降低腫脹、減少血腫與增進癒合,恢復更快
 

 「組織修復凝合劑」是一種結合凝血酶與膠原蛋白纖維的高科技產物,可以幾分鐘內形成纖維蛋白架構,讓皮膚與組織快速黏合、固定,除了提高手術安全性,減少淤青腫脹的問題,也會降低疼痛感,大幅縮短恢復期。

同時,提眉的成功關鍵並非只靠縫線或吊線的力量,而是新生組織生長的位置。因此,讓新組織越快重新生長,並固定在新的位置,提眉效果越好而且越持久。在提眉術中,整形膠除了可以能幫助組織較快重新固定位置之外,也能降低術後再出血的機率,減少疤痕產生,提升手術滿意度。

 

 

術後照顧
 

1.手術後馬上並盡量冰敷,共三天。

2.每次冰敷後,請用消毒棉棒沾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及抹上薄薄一層藥膏,一天至少二次,並按時服用口服藥品。

3.手術後傷口之會有少許滲血屬正常,如有劇痛或大量出血,請速回醫院回診。

4.手術後避免吸煙,喝酒及辛辣食物。

5.術後眼瞼腫脹為正常過程,有可能感覺雙眼皮過寬、過深,或兩側不對稱,這些問題都需要時間恢復並觀察其變化!而眼尾外側割痕或眉下割痕的前二至三月,可使用美容膠帶促使傷口癒合更平整,並早晚一天兩次溫敷按摩。

6.顳部及內視鏡提眉手術傷口護理︰建議術後可使用消毒洗液與過濾水洗頭,傷口及周圍皮膚勿用力抓扯,洗淨後吹乾頭髮塗抹藥膏,每日1~2次,術後10至14天拆線。提眉手術後頭髮清潔:勿用太燙的水,以免燙傷,切忌用指甲抓,因此時的皮膚是最嫩最麻木的。有些人術後3個月內,前額可能麻木,隨著神經生長,可能會麻癢的感覺。提眉手術後仍須戒煙及戒酒,煙酒會延遲傷口癒合。

 

 

Q&A

  • 割上眼皮和內視鏡提眉手術,哪個手術復原快?

    眼下垂如果使用切上眼皮的方式,一般會比內視鏡前額提眉手術, 要多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會看起來自然。 雖然一開始作眉毛提拉手術會腫脹範圍較大,但兩週後前外觀已近自然,但雙眼皮切皮手術有大約要二至三個月,浮腫才會漸漸消失,而疤痕大約三至六個月才會漸漸看不出來。

  • 內視鏡五爪提眉復原期需要多久?

    最大的特色是藉由特製的內視鏡器械,避開顏面神經和血管,加上傷口小(約四至五個1~2公分的小切口)、恢復快、幾乎看不到疤痕,如果配合組織膠使用,術後約1週即可正常生活,兩週後前外觀已近自然。

  • 內視鏡五爪提眉可維持的時間?

    五爪鉤Endotine,是從吸收式骨釘所研發出來的手術材料,材質是乳酸及果酸聚合物所組成,可在人體停留8~12個月,之後會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掉,材質非常安全,提眉效果可維持五~八年左右。

  • 做完臉部會很僵硬嗎?

    不會的。內視鏡五爪勾提眉手術有別於傳統提眉手術,可藉由特製的內視鏡器械輔助,將下垂的組織重新固定回理想的位置,有效拉提緊緻卻不緊繃,讓臉部肌膚重現平滑且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