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窩凹陷&注射微整 眼周細紋治療

眼周細紋治療

想告別魚尾紋?
關於眼周細紋,你應該知道的更多!
 

2.jpg (截自網路照片)

 

     擁有一雙愛笑又放電的眼睛,是許多人的夢想。而當大家談論到最不想面對的眼周問題時,榮登第一名榜首的絕對是魚尾紋。怎麼撫平眼周細紋?怎麼對抗魚尾紋?關於眼周細紋,你應該知道的更多!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最常見的幾種眼周細紋

 

魚尾紋
 

 

魚尾紋又稱笑紋,它的特徵是在眼睛後端,呈現放射性的皺紋,一般出現會有三或四條以上。

魚尾紋的產生和身體機能自然老化有關。

因為眼睛周圍的皮膚很薄,幾乎沒什麼皮下脂肪,表皮之下就是肌肉。這圈肌肉稱為眼輪匝肌,主要負責眼睛的開合。當我們笑的時候,牽動到肌肉,眼睛外側的眼輪匝肌會收縮,這時就會呈現放射狀的眼尾細紋。

這本來是很正常的肌肉收縮,當人年紀漸長,這些收縮肌肉容易肥大,張力變強,會形成動態紋的魚尾紋

隨著肌膚的老化,膠原蛋白流失,逐漸演變成靜態的魚尾紋

 

5.jpg 

 (截自網路照片)

 

眼頭細紋
 

眼頭紋比較少被人注意到,但它其實相當常見。

現在有許多人會做開眼頭手術,為了是讓眼睛更大更有神。

其實眼頭也是個很容易衰老的部位,眼頭下方順著臥蠶的方向走,有一些平行細紋。

有些人天生就有,有些人則是年紀大皮膚鬆弛後出現。它們會慢慢地加劇眼頭處的鬆弛垮塌,讓眼神顯得無精打采。

 

6.jpg 

(截自網路照片)

 

皺鼻紋
 

 

你有發現嗎?有些人聳鼻子裝可愛,或者微微聳起鼻子的時候,鼻樑到眼頭周圍會出現一些細小的紋理,這就是皺鼻紋路,也稱為兔寶寶紋。

它的形成和長期對著電腦工作,眼頭肌膚經常受到牽拉,導致眼睛疲勞過度有關。很喜歡揉眼睛,或者卸妝時手法太用力也會影響。

 

(截自網路照片)

 

最顯年齡的眼部細紋:有魚尾紋怎麼辦?

 

注射肉毒桿菌素,降低眼周的肌肉收縮力道
 

最常見的治療方式是肉毒桿菌素注射。

肉毒桿菌素是由肉毒桿菌(Clostridium botulinum)所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這種物質可以阻斷神經末稍,釋放出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

它的作用機轉就是暫時性的抑制眼周肌肉的收縮,讓它放鬆。當眼周肌肉放鬆,就能改善魚尾紋。臨床上對於動態魚尾行的消除,效果顯著。

不過維持的時間沒辦法太長,需要4-6個月定期施打。施打時也要注意劑量不能太多,不然表情容易不自然。

下針的位置很重要,需要找經驗豐富的醫師。

另外稀釋的肉毒桿菌素獨特注射法,以皮內多點注射,可改善眼周細紋,但一樣不可過量以免造成影響眼周肌肉正常的運作。

 

 

只能施打肉毒桿菌?

 

新推出的保水型玻尿酸效果更勝以往
 

有些人在施打肉毒桿菌幾次後,會發現效果不如預期。

除了因為肉毒桿菌維持的時間短,其實眼周細紋是日積月累所形成,當動態的魚尾紋慢慢變成靜態的魚尾紋時,如果不針對這些凹陷的細紋做積極的填補動作,效果有限。

以現在的醫美趨勢,想要讓魚尾紋看起來自然一點,會使用輔助型的保水型玻尿酸來做為填充注射劑,可以降低紋路的深度

保水型的玻尿酸分子比較小,和大分子的玻尿酸不同。大分子玻尿酸主要是塑形,而小分子玻尿酸的吸水性比較強,修飾度高,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撐力。穩定性也夠,注射到皮膚真皮層後,可以增加保水度,就像我們敷了保濕面膜一樣,大幅提高肌膚的飽滿度。

現在新型的保水型玻尿酸還附贈一個針頭,施打更方便。不過這需要比較高超的技術,因為施打的位置要跟隨著這些細紋的方向施打,建議要尋找臨床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

 

7.jpg  

 

善用醫美儀器,也能兼收保養輔助之效
 

除了注射之外,善用各種醫美儀器輔助,如音波拉提電眼電波拉提

眼周的音波施打在眼眶周圍相對其他臉部比較表淺的部位,皮下深度約1.5cm左右,透過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改善眼周鬆弛和達到拉提作用;

電眼電波則是施打在眼眶內更薄的眼皮組織,治療深度為0.25cm,是專門針對眼周細緻肌膚所設計,也是唯一可以作用在眼瞼上的非侵入性緊膚治療儀器。

 

 

另外這幾年非常熱門的皮秒雷射也可以針對細紋,透過蜂巢透鏡創造出高強度的聚焦雷射能量,在不破壞皮膚表皮的情況下,造成皮下組織空泡化效應,進而誘發週邊組織的發炎反應,刺激纖維母細胞產生更多膠原蛋白的效果。

不過使用儀器保養的部分是針對輕微的症狀來改善,如果眼周皮膚已經明顯鬆弛下垂,這時就要考慮眼下拉皮手術。

 

眼下拉皮手術,杜絕老化鬆弛,重返青春
 

若臉部已經出現鬆垮、脂肪流失等老化現象,劉醫師認為透過玻尿酸的施打,效果有限,施打太多也容易出現位移的風險,倒不如可以考慮眼下拉皮手術

眼下拉皮手術,不是只有修皮,因為無限制的修皮,會提高下眼瞼外翻的風險。

眼下拉皮手術主要是透過眼下的傷口,進而將中臉下垂的脂肪組織和肌肉組織往上拉緊,藉由拉提的動作,可以同時改善中臉老化和上臉老化的問題,再適度的修除贅皮,可改善眼部的老化紋路。

 

 

謹慎評估,針對問題處理,撫平眼周細紋
 

撫平眼周細紋,需要專業醫師的評估。唯有對症下藥,才能讓你告別煩惱的眼周細紋。

 

12.jpg  

(截自網路照片)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