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提眉 隱痕眉下提眉術

隱痕眉下提眉術

 

單純雙眼皮手術
 

只能對於眼眉之老化下垂不嚴重者

針對眉毛下垂不嚴重、年齡不是太長者,採取單純雙眼皮手術,可以利用訂書針雙眼皮調高定點,將多餘的眼皮撐高,眼睛也會看起來比較有神!

而眼皮比較鬆弛者,建議利用切割的方式修剪皮膚,效果比較持久!

但是對於額頭和眉部嚴重老化者,只做雙眼皮手術反而會顯得老氣、眼神兇的情況,進行提眉手術才能徹底解決眼眉之老化下垂

 

為什麼熟女割雙眼皮會容易不自然?

 

 

效果不自然的第一個原因:修皮的位置不正確

 

 

首先,我們要有個正確的認知:在解剖構造上來說,上眼皮的厚薄度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眼睛到眉毛之間的上眼皮,可以分成三個區塊。

第一個區塊是雙眼皮摺痕以下的部位,這個部位皮膚比較薄,比較鬆,摸起來會有輕微的皺褶,顏色比較暗。

第三個區塊是眉毛下面的部位,這個部位皮膚比較厚,仔細看可以看到一些毛髮,毛孔也比較粗大,這是第三個區塊。

而介於第一和第三個部位之間的就是第二個區塊。在雙眼皮摺痕的地方,靠近眼睫毛的部分,皮膚越薄,越往上走,越靠近眉毛的地方,皮膚就越厚,甚至會相差三倍以上。

 

圖片2.png

 

當我們要修剪上眼皮時,要從何處入手?

門診評估時,必須要檢視第二個區塊的最高點在哪。如果第二個區塊的最高點,位置很低的話,又或者要修掉的皮很多,會導致將第三個區塊的眼皮往下拉,這樣術後就很容易形成雙眼皮摺痕上緣很肥厚,自然雙眼皮看起來會很不自然。

劉醫師分析為什麼會造成雙眼皮不自然?那是因為在修皮的過程中,許多醫師忽略了上眼皮的厚薄度。當你把比較薄的皮膚修掉,又把眉毛下端比較厚的皮膚往下來,效果當然會不自然。

 

 

效果不自然的第二個原因:將切皮傷口隱藏在眼尾的動態紋中

 

有些熟女的眼周老化問題比較嚴重,不只有上眼皮下垂,連眼睛外側的肌肉都下垂了。從側面來看,上眼皮的下垂點已經延伸到眼睛以外,有時甚至會延伸到眼尾外側一公分以上的距離。

若是有這種狀況,當我們要切除上眼皮的皮膚時,自然會將傷口延伸到眼睛外側。因為若沒有延伸出去,只切掉雙眼皮上層的眼皮,是沒有辦法辦法處理眼尾外側的贅皮。而且老化的問題是全面的,不可能到達一個年紀之後,老化只侷限於眼睛上側,自然會延伸到眼睛外側,那邊會有一坨下墜的肌肉組織,我們必須切除,才會讓雙眼皮形狀看起來自然。

 

圖片5.jpg

 

   有些醫師在處理時,習慣將切皮的傷口藏在眼尾魚尾紋的地方。這種方式的確很聰明,可以將疤痕隱藏起來。不過其實我們觀察久了會發現,雖然傷口被藏起來了,但眼睛後方的紋路是一種動態紋,當我們大笑的時候,眼輪匝肌收縮會產生擠壓,反而有時會將傷口外露出來,笑起來就不自然。這是很多醫師忽略的地方。

 

劉醫師採取的新技術:前額拉皮、眉下提眉手術
 

綜合以上兩個會造成雙眼皮不自然的原因,劉醫師目前傾向採用新的技術去突破這個限制。同時,在術前有兩項重要的評估原則。

 

術前評估:評估眼皮到眉毛之間的距離

 

評估後,若是眼皮到眉毛的距離比較短,劉醫師建議可以採取「前額拉皮」的方式。先將比較厚的上眼皮也就是說將第三個區塊的眼皮部位往上拉,這樣雙眼皮看起來會更自然。

 

2019-11-09_132839.jpg

 

 

評估後,若是眼皮到眉毛之間的距離尚可接受,但皮膚屬於比較厚的人,也就是說第三個區塊的皮膚比一般人厚的話,劉醫師建議可以採取「隱痕眉下提眉手術」方式。也就是說,把第三個區塊比較厚的皮膚去除,這樣也能避免在做完雙眼皮手術後,上眼皮肥厚的不自然狀態。

 

 

至於有人擔心,提眉手術後的疤痕到底大不大?劉醫師指出,因為我們眉毛在中間之後的生長位置是往外往下生長,所以傷疤很容易被眉毛毛髮所蓋住,不容易被注意到。再加上,很多人會利用瀏海來遮蔽,或利用化妝掩飾,不容易被看到。有些人也會利用紋眉去遮蓋傷口,效果不錯。

 

劉醫師眉下提眉的新作法
 

將眉下「上拉肌肉分離出來,固定在骨膜上」,讓眉毛維持在更好的位置上

 

 

以目前手術的趨勢,劉醫師會採取一個比較新的做法。

因為眉毛下方的肌肉可以分成兩個屬性,一個是往上拉的肌肉,一個是往下拉的肌肉,下拉的肌肉就是所謂的眼輪閘肌。

劉醫師的操作方式,是在做眉下提眉時,先將這個上拉的肌肉分離出來,並把它固定縫合在骨膜上,以降低這個肌肉往下拉的力量。這個做法的好處是,可以將眉毛維持在更好的位置上,而且提眉的效果也會更持久。

 

 

手術變化版:結合雙眼皮手術
 

適合內側皮膚也鬆弛,雙眼皮不對稱、多摺、眼瞼下垂者。

 

 

有些人會有些疑問,這種方式所產生的傷口疤痕會很明顯嗎?

 

劉醫師認為在她長期的臨床觀察上,她覺得腫脹期和不自然的時間都非常短,大約只要一到兩個禮拜,恢復期非常快。而且手術所使用的線,和眉毛毛髮顏色相近,很細,所以其實不明顯。只要用瀏海稍微遮蓋,傷口非常不明顯,比傳統雙眼皮手術修復的時間短很多。一般來說,這個手術大約在一個禮拜後就可以拆線。

拆線之後,大約一個月就可以恢復得很好。有些人因為體質關係,會有些紅腫。一般來說,兩個月到三個月之間,傷口就會恢復得很好。同時,也可以畫眉毛,基礎淡妝都是沒有問題的。若想要以紋眉的方式遮蓋傷口,建議在術後三個月左右進行。

 

 

術前後比照案例
 

 

 

提眉手術後一個多月,傷口已經幾乎看不出來囉!

 

這是Linda老師的術前術後比對照,看看是不是有差別了呢?

 

 

Q&A

  • 如何判斷有沒有眉毛下垂?

    一般而言評斷的標準,眉毛是位於眼框骨之上,而眉毛中間高處距瞳孔中點25mm以上,而眉毛中間低處距雙眼皮線約15mm以上,而男女眉毛形狀與高點也不相同。

  • 割雙眼皮和眉下提眉手術,該如何選擇?

    針對眉眼距離較大,原先就有不錯的雙眼皮,只是被下垂的眼皮或脂肪覆蓋,可接受眉下疤痕並可於術後考慮紋繡眉者,眉下提眉手術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腫脹恢復快,雙眼皮又自然,同時眼皮厚重改善的效果比割雙眼皮好。

    但對於想改變原本雙眼皮形狀和寬度者,則建議選擇直接做雙眼皮手術。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