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雙眼皮 雙眼皮種類有哪些?融合雙眼皮設計美學打造完美電眼

雙眼皮種類有哪些?融合雙眼皮設計美學打造完美電眼

 

 

雙眼皮設計美學訣竅大公開   讓你不再斤斤計較雙眼皮高度!

 

 

在醫美技術發達的今日,要擁有雙眼皮不再是難事,但如何設計一個適合你的雙眼皮,仍舊不是輕易可及。很多人在門診諮詢時,很執著於雙眼皮的設計高度是幾mm(毫米),雙眼皮切割高度並不代表最後呈現的結果,其實雙眼皮形狀的設計訣竅有幾個關鍵,掌握這些細節,才能讓你擁有深邃的正妹電眼

 

 

至於什麼樣的眼型最漂亮?必須視本身的條件不同,並配合臉型、氣質,在手術前與醫師討論後,做好整體規劃,擁有屬於自己的媚力電眼。

另外,雙眼皮呈現的寬度與很多因素有關,並不只是所縫合或切割下的那條線,下面用一個簡單的數學程式表現:

 

醫師是如何設計雙眼皮的?雙眼皮設計概念解析

雙眼皮成形的基本概念

雙眼皮的形成,主要是因為上瞼組織內的提上眼瞼肌纖維,附著於眼皮上;當我們睜眼時,上方的皮膚會懸垂於前,互相折疊,使得摺線明顯,形成雙眼皮。當我們要透過人為的方式,製造這條雙眼皮摺線時,雙眼皮的呈現,並不是完全決定於醫師設計的寬度有多少,而是在於「醫師設計的寬度」被上眼皮覆蓋之後,「露出的寬度有多少」

 

 

c=a-b

c:呈現雙眼皮的寬度

a:設計雙眼皮的寬度

b :覆蓋 於眼皮的寬度

 

其中b包括脂肪、皮膚,都有可能造成覆蓋。

由以上的公式,如果c是一個大眾可接受漂亮雙眼皮寬度,對於皮膚薄、脂肪不多的人,a的設計就不能太寬。

而對於皮膚厚脂肪多的人,為避免壓蓋住雙眼皮線,就必須適量減少一些b的量,才可能讓c呈現適當的高度。

 

因此,雙眼皮設計的難處就在於:我們如何掌握與評估這個被上眼皮遮蔽後,「露出的雙眼皮寬度有多少」?簡單來說,這會受幾個因素所影響。

 

雙眼皮設計第一個重點:謹慎評估雙眼皮高度

很多女生在門診諮詢時,都偏好高度大、寬度大的雙眼皮,要求醫師盡量切高一點的位置。一般來說,雙眼皮設計比較低的高度,約在0.5-0.7公分,比較高的高度,約在0.8-1.0公分。

 

 

劉醫師認為高度只是評估的參考標準之一,不應該是唯一原則。因為事實上醫師需要考慮的其他因素很多,每個醫師的手勢不同,設計下刀的基準點也不同,比較哪個醫院哪個醫師可以給出比較高的雙眼皮高度,並沒有意義。

 

再者,雙眼皮高度若是超過上眼皮高度的二分之一,效果也會不自然。同時,在設計雙眼皮高度時,也需要考慮到上眼皮組織覆蓋的程度,所以和醫師針對照片與之前的作品做實際上的討論,比較重要。

 

 

雙眼皮設計第二個重點:雙眼皮內側形狀的選擇

雙眼皮形狀有幾種類型:閉鎖式,半開放式,全開放歐美式。

 

 

雙眼皮的摺線是直接連著眼頭蒙古摺,是比較典雅含蓄的眼型,但是對於蒙古摺程度強的人,會覺得雙眼皮的前半部被贅皮擋住,而失去其完整性。

 

 

 

半開放式

在眼頭的地方, 摺線和眼頭是分開的,不會被蒙古摺皮膚遮蔽雙眼皮,但又不至於和眼瞼線平行 ,前面較窄,眼尾部份較寬 ,介於閉鎖式與全開放式的中間值,是許多亞洲美女的眼型。

 

  

 

全開放式、歐美式

又稱為平行式雙眼皮,屬於華麗歐美風的眼型,指 雙眼皮的摺線沒有和眼頭連在一起且分的很開,並且摺線的寬度從眼頭至眼尾都差不多。

 

 

 

雙眼皮內側形狀設計,也必須考慮本身蒙古摺強度。若你的蒙古摺強度很強,就沒辦法選擇開放式的雙眼皮,因為雙眼皮的摺線會不自然,除非多一個開眼頭的動作,這樣摺線弧度才會比較美。

 

另外,整體雙眼皮的形狀(例如:開扇型、新月型、平扇型或平行型)也包括雙眼皮內與外的比例,除了我們上述說的基本公式外,也會與眼頭、 眼尾、眼框骨形狀有關,這也是醫師在設計雙眼皮時,需與求美者詳細討論其喜好及本身條件的問題。

 

雙眼皮設計第三個重點:雙眼皮外側的眼框骨高度評估

有些人希望他的雙眼皮外側形狀是從窄到高,這就牽涉到每個人眼眶骨的條件。大部分人眼眶骨不高,還有點下垂,而雙眼皮不可能高過眼眶骨。

 

所以若想要外側高一點,就得評估眼眶骨高度,以及眼周組織的條件。

 

 

再者,也需要考量提眼肌強度是否足夠,如果提眼肌強度不夠,即使將雙眼皮設計得很窄,看起來還是很寬,而且雙眼無神,沒辦法有一個漂亮的摺線。

 

同時,年紀越大眼尾越容易下垂,有時必須加做提眉手術 ,醫師需要同時考慮眼周條件,才能設計出好看的雙眼皮

 

雙眼皮設計第四個重點:雙眼皮深淺的考量

普遍來說,年輕人的皮膚張力比較強,所以剛開始都會設計的比較深,效果會很好。隨著年紀漸長,眼皮張力變弱,在設計上就會淺一些,避免做 得太深看起來不自然。當然,內側組織會比較容易鬆掉,所以在內側會比外內再稍微深一點。

 

另外,有些人睫毛天生比較下垂,看起來無神;這種情況在設計雙眼皮時,選擇固定點很重要。位置選得好,且深度夠,就能讓睫毛上翹,看起來 更有精神。

 

 

術前完整諮詢非常重要,評估臉型與眼型各種客觀條件

精心佈局,設計出符合自己氣質的雙眼皮

雙眼皮設計要考慮的因素非常多,不只是寬或窄這個選項而已。設計一個符合本身臉型和眼型條件比例的雙眼皮,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建議諮詢時,可以攜帶自己喜歡的眼型照片,和醫師進行全面討論。

 

醫師可以評估每個人眼周的客觀條件,眼型、眼頭、眼尾、眼眶骨形狀,並且斟酌每個人本身獨特的氣質,來做全盤考量。

若是氣質美女,就不適合華麗型的全開雙眼皮;

 

 

而輪廓比較深的女生,就適合全開式雙眼皮。

 

 

想打造適合自己的深邃雙眼皮,不只是考慮喜好,也應該將個人氣質、神態、年齡、職業、生活型態納入作為考慮因素之一。精心佈局,才能和整體造型搭配合宜。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