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提眼肌 外開式提眼肌

外開式提眼肌

適應症

一、針對提眼肌功能屬於中等或比較不好的。

二、想要做切割式雙眼皮的人,尤其是需要修除多餘贅皮或是取脂肪的人,可以利用切割外開式提眼肌的手術方式進行。

 

手術方法

外開提眼肌手術是由雙眼皮的摺痕進入施做,所以術後外觀與割雙眼皮是相同的。手術中會分離出提眼肌鍵膜(Levator Aponeurosis)後,再予以加強提眼肌的拉力。

對於中度眼瞼下垂者,可將提眼肌與苗勒式肌同時打摺重疊(Plication)或往下前進(Advancement),加強眼瞼拉提的效果,好處是方便調整高度,較嚴重者需要將提眼瞼肌截斷縮短(Shortening),來解決眼瞼下垂問題。

同時,醫師會再調整提眼肌後,請病患坐起眼睛張開來判別兩眼的對稱度。

 

提眼肌是複雜且難度高的眼整形手術

一般來說,提眼肌手術的難度與複雜度遠比雙眼皮手術高。

主要有兩大原因:

1.眼瞼高度判斷的難度:除了手術的麻藥與睜眼不舒服,會影響醫師判斷,同時,病患原本提眼肌功能也必須考慮,避免造成過矯。

2.兩眼協調的問題:腦部對雙眼的支配有一套互補代償機制(Hering’s Law),有時較嚴重下垂眼手術改善了,反而術前正常的另一眼變低了!這當然也增加了兩眼對稱性的難度。

 

 

雖然眼瞼下垂是一眼,但因兩眼是互相影響的,所以常常兩眼皆須矯正!而術後可能會有些許微調(6-7% )的比率, 需要提醒的是: 提眼肌術後因為眼皮腫脹的原因,術後恢復的初期是還是會有輕微的下垂,但會隨著時間而改善。

所以如果真的需要微調手術,建議需要完全消腫,才能更準確判斷調整的程度。

 

  內開提眼肌手術 外開提眼肌手術
切口 結膜/眼瞼板上緣 皮膚/雙眼皮摺痕線
手術方式 分離出提眼肌鍵膜,再往前縫合加強提眼肌功能 分離提眼肌與苗勒式肌後,依照下垂程度選擇打摺/前進縮短,加強提眼肌拉力
雙眼皮固定法 訂書針雙眼皮 同時雙眼皮摺痕固定,等同切割式雙眼皮手術
加強提眼肌程度 比較小 比較大
適應症 後天性/輕微先天性 後天性/中度、重度先天性
恢復時間 一個月左右 二至三個月左右
併發症 術後有微調不對稱的風險
矯正不夠
術後有微調不對稱的風險
矯正不夠/過度矯正

 

外開式提眼肌手術前後比照案例

 

 

 

 

Q&A

  • Q1提眼肌手術會造成眼睛閉不起來?

    大部份的提眼肌手術,只有術後眼睛較乾的問題,按照醫囑定時點人工淚液,就會慢慢改善。對於矯正較嚴重先天性眼瞼下垂,施行手術後會有一段時間眼瞼無法完全閉合,睡前要點人工淚液膠或藥膏,防止暴露性角結膜炎,甚至有些案例,建議睡覺時用紗布覆蓋眼睛。

  • Q2做提眼肌手術後需再做雙眼皮手術嗎?

    外開式提眼肌由雙眼皮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會再固定雙眼皮線,也就是由同一傷口,合併兩種手術法。

    而內開式提眼肌則是由結膜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再由外進行訂書針雙眼皮手術,會在一次手術時間完成。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pid=3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