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袋 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眼袋複合手術
 

所謂眼袋複合式手術: 是利用睫毛下方的皮膚傷口,處理脂肪膨出,修剪多餘皮膚 ,並提升中臉下垂的組織 (SOOF), 這樣複合式的處理, 可以讓下眼部的曲線更加平順緊緻!

 

 

而所謂下眼部的完美曲線: 指從眼部睫毛下是飽滿的臥蠶, 臥蠶下一點凹陷後,連接是緊實的中臉頰, 沒有眼袋或頰溝的問題。

 

 

因為隨著年紀,眼皮和臉頰的交界面(Lid Cheek Junction)也會慢慢下降,而不是呈現上提、緊緻的情況。所以就算處理完脂肪、皮膚,下眼部還是呈現三角形垂墜的假性眼袋。

 

複合式眼袋中臉拉提手術
 

適合 年齡較長,除了脂肪凸出、皮膚鬆弛,還有中臉部嚴重下垂者。

 

手術方法由多面項進行:

 

1.眼袋脂肪根除術
 

傳統眼袋只是將脂肪除去, 除太多,容易造成眼窩凹陷的後遺症, 除不夠, 一陣子後眼袋容易復發。

我們採取了最徹底的方式, 可以讓眼袋脂肪不復發, 又可填補淚溝, 修復筋膜。

 

 

先從睫毛下緣進入並保留臥蠶肌,並從下鬆解造成淚溝的眼框緣韌帶 ( 這樣才可將淚溝韌帶完全放鬆 )

A 內側脂肪往下移位,填補淚溝。

B 造成中側脂肪膨出的隔膜再重新拉緊,讓脂肪重新復位。

C 外側脂肪有可能造成外側凸起不平,需要切除。

D 骨緣下側造成蘋果肌下垂的深層脂肪團需要重新定位拉提。

 

2.下垂脂肪墊拉皮術
 

眼輪匝肌下的脂肪組織(Suborbicularis oculi fat/ SOOF)是維持我們中臉頰蘋果肌很重要的組織,老化時這組織會萎縮及下垂,造成消瘦蒼老的模樣。

為了再造蘋果肌的圓潤,提升眼皮和臉頰的交界面,我們將「提拉眼輪匝肌下脂肪(SOOF )」,配合「眼眶脂肪移位及筋膜固定術」,將上下兩脂肪作較大較廣的交叉移位及提拉,以增加蘋果肌飽滿的體積。

這就好比將我們視為廢物的"黃金脂肪"拿來再造利用,利用交叉重疊的方法,去除眼袋 ,撫平淚溝 ,再造蘋果肌。

而「蘋果肌/淚溝痕/眼袋」這部位,一向是整形手術困難度較高的地 方,用脂肪黃金交叉再造蘋果肌手術也可一併得到解決,可說是一舉三得的效果。

嚴重的眼袋淚溝和蘋果肌消瘦,讓人看起來老態沒有精神,脂肪黃金交叉 再造蘋果肌術後。不僅眼袋消除了,臉頰也連帶有緊緻和拉提的效果,連法令紋都改善了,看起來了年輕10歲!

 

 

 

 

 

 

3.下眼瞼加強術
 

很多人做眼袋的時候,聽到外翻會顯得很畏懼眼袋手術,其實我們會在術前就評估眼瞼的鬆弛程度。

如果眼瞼是比較鬆弛的,這時會建議做下眼瞼加強術,也就是外眥加強固定術(lateral canthopexy),此種方式是不破壞原外眥韌帶接合處,僅加強周邊組織。

而對於下眼瞼鬆弛嚴重者,或已做眼袋再重修手術,必須將原外眥韌帶於骨頭處附著處截斷,更拉緊縫合,才能預防或治療眼瞼外翻,此種手術稱之外眥成形術(lateral canthoplasty/ lateral tarsal strip)。

除了眼瞼狀態外,眼球凹凸、對應眼眶也都會列入手術考慮。

 

 

4.眼袋肌肉懸吊術
 

眼輪匝肌是圍繞在眼睛周圍的肌肉,負責眼睛的閉合。隨著年紀,肌肉下垂鬆弛也會形成肌肉型眼袋。

因現代的美感喜歡有點臥蠶比較自然,外開眼袋時我們會保留最上層的眼輪匝肌,才不會破壞天生的臥蠶,但對於較鬆弛的人,會以肌肉懸吊的方法,將肌肉上拉固定在眼外骨膜處,將肌肉拉緊,一來可防止眼皮外翻,二來可將下垂的脂肪一起往上提,讓下眼皮及臉頰看起來緊緻而更年輕。

 

 

外開眼袋複合手術前後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術後護理
 

1.手術前三天儘量多休息冰敷,冰敷建議每隔一小時一次,每次10-20分鐘,一天約7-8次。並避免彎腰洗頭,出力性工作。儘量避免使用眼力過度(例如長時間看電腦、看電視、看書等),避免不必要的眼部

2.眼袋外開手術者,術後會於眼下眼尾傷口處,貼3M膠帶以往外上的方向幫助提拉,避免外翻及穩定傷口。

術後第3天,視恢復情況冰敷或改溫敷,脂肪移位者取下固定護膜拆除外固定線。

術後第7天(術後滿1週),拆除睫毛下皮膚縫線,溫敷一天兩次,每次約十分鐘,並做眼尾提拉的動作。

3.內開眼袋脂肪轉位術者,會於外縫合固定線的外方,貼上紗布與膠帶,遮掩縫合線的暴露及穩定傷口。

術後第3至5天:視恢復情況冰敷或改溫敷,並取下固定護膜,拆除外縫合固定線。溫敷一天兩次,每次約十分鐘。

結膜縫合時使用的是內固定線,會自行吸收,不需拆除

 

中時健康"眼袋複合式手術 打擊眼袋再造完美中臉曲線"
 

 

 

Q&A

  • 結膜水腫

    視力模糊如霧狀一層,眼澀等症狀,常見於乾眼症及結膜鬆弛者,多半是因為血液循環不佳,阻礙淋巴回流造成,只要持續點眼藥水即會改善。

  • 結膜血腫

    手術中注射麻藥或術後不當用力,導致微血管滲血,一星期左右會自行吸收。

  • 皮下瘀青血腫

    常見於高血壓或服用保健食品者,若術後不當用力或出血未注意,可能發生皮下血腫現象,建議術後冰敷,睡覺時枕頭墊高,隨時間改善消失,但是若突然情況嚴重惡化,請回診檢查。

  • 下眼瞼後縮

    原因尚不是非常確定,研究認為是因為手術時造成筋膜結疤收縮,而造成術後眼瞼向下拉扯,外眥形狀呈圓型,有的人會成露出下眼白形成所謂「三白眼」。下眼瞼後縮的情況較常發生於外開式眼袋,所以為避免此種後遺症,結膜內開眼袋的方式是比較安全。

    但對於眼皮比較鬆弛而需處理者,除了適當修剪皮膚外,可加強下眼瞼軔帶至外側眼框骨預防後縮及外翻。

  • 什麼年紀最適合做眼袋手術?

    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您覺得眼袋有礙觀瞻,無論它存在多久,都可藉適合您的眼袋手術來讓外觀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 眼袋手術術後要不要拆線?

    外開眼袋脂肪移位的外固定線約術後第3天拆除,睫毛下皮膚縫線術後第7天左右拆除,但會視其傷口復原狀況調整。

  • 眼袋手術可以維持多久?

    眼袋是由多種原因造成,新式眼袋手術已注意到各種成因,並加以改善,脂肪的問題是可永久維持,但皮膚與組織下垂與個人體質保養有關,一般而論,七至十年是可以維持。

  • 摘除眼袋的手術可順便消除魚尾紋及眼下細紋嗎?

    外開式眼袋手術可改善皮膚鬆弛和靜態細紋,但是不能完全治癒,至於動態的魚尾紋及眼下皺紋仍須利用肉毒桿菌注射治療。雖然有醫師切除眼輪肌肉方式治療動態皺紋,但以現今美學觀點,並不建議此種方式治療,並可能有眼周凹陷的風險。 

  • 做完眼袋手術,老了會復發嗎?

    以重修眼袋的案例經驗來說,如果初次眼袋手術採切除脂肪方式,有可能因當時害怕術後凹陷,而保守去除導致脂肪又再度突出,尤其以外側脂肪最常見復發,因其位置深又極外側,很多經驗不足的醫師並沒有仔細處理。

    而皮膚鬆弛與中臉下垂建議搭配音波、電波拉提,或填充物、自體脂肪注射來維持。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