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醫師觀點 醫師觀點 只要眼有神 無需看面相 !! 無疤提眼手術--男性眼整新趨勢

醫師觀點

只要眼有神 無需看面相 !! 無疤提眼手術--男性眼整新趨勢

(韓國知名影視男星玄彬)

 

近年來男人越來越在意自己的外表,對於醫美的接受度和需求度都大為增加,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自己更有自信。不過男性心態和女性不同,男性大多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不會刻意精心細琢。在門診諮詢中,男生最常提出的主訴是:怎麼改善眼睛無神、看起來想睡覺的問題?對男生來說,他們需要的不是像女生一樣有明顯的雙眼皮,他們想要的是看起來雙眼有神。而且因為男生沒辦法利用化妝修飾,所以適合女生的方式並不一定適合男生,「恢復快、無疤痕」是目前男生選擇眼睛手術的新趨勢

 

雙眼無神?你可能有眼瞼下垂的問題
 

 

眼睛無神的狀況,不一定只出現在熟男,也會出現在年輕男生身上。要改善這種困擾,不是只能割雙眼皮,必須評估是否有眼瞼下垂的問題。因為對東方人來說,眼睛本來就沒有西方人那麼大。

一般來說,睫毛根部到眼睛瞳孔亮點的距離是3.5 mm 到 4mm左右,但是劉醫師觀察到很多人只有2-2.5mm。正常眼睛的眼瞼會蓋住瞳孔約1mm左右,如果覆蓋達2-3mm,眼睛看起來就會很沒精神。

很多人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大,會利用額肌,很用力把眼睛撐開。但是我們總不能整天都這麼用力張開眼睛,當放鬆時,朋友就會說他看起來眼睛很小,雙眼無神。這是蠻多男生前來門診求助的共同現象。

 

(韓國知名影視男星車勝元)

 

 

我們可以依MRD(上眼瞼邊緣和瞳孔中心光反射的距離)將眼瞼下垂區分輕重程度。

以西方人來說,平均高度約4.0-4.5mm,而東方人眼睛比較小,大約3.0-3.5mm。

輕度: 上眼瞼接近瞳孔邊緣

中度: 上眼瞼蓋住瞳孔邊緣

重度: 上眼瞼蓋住瞳孔

 

有這種困擾的男生,可以選擇內開式的提眼肌手術。一來是因為這種方式不會太具侵襲性,比較適合男人喜歡無疤痕的喜好。二來是這種方式,可以有效矯正眼睛不夠有力的問題。

 

內開式提眼肌手術,無疤痕傷口小,提升術後滿意度
 

劉醫師指出,提眼肌手術的複雜度很高,比雙眼皮手術還難,需要仰賴醫師豐富的臨床經驗。因為在手術當中,要不斷進行量測的動作,而且左右眼要互相輪流調整,務必要讓兩邊眼睛看起來對稱。而人的左右眼往往大小不一,所以得隨時得視狀況調整,是一種非常耗時耗費心力的手術。

目前提眼肌手術方式的趨勢,是在結膜處進行手術,將疤痕藏在結膜內,眼皮表面沒有傷口,因此又稱「無疤提眼肌手術」。劉醫師使用的方式,是從眼瞼板的上緣切口進入,分離出提眼肌鍵膜後,再將它往前縫合至眼瞼板處,以加強提眼肌拉提眼裂的功能。這種方式的好處是可以兩邊同時做,也可以在手術中請病人坐起來,觀察他眼睛張開的程度,務求達到最完美的平衡和對稱。

 

 

因為傷口藏在結膜內,不像外開式提眼肌手術傷口那麼明顯,恢復期短,非常適合男生。外開式提眼肌手術因為傷口在眼皮外側,會導致淋巴循環恢復得比較慢,大約要一個月左月才會比較自然。女生可以利用化妝的方式遮掩,不過對男生來說就較不方便,所以男生大多會選擇內開式的提眼肌手術,恢復期短,侵入性也沒有那麼強。

 

內開式提眼肌手術前後實際案例
 

 

 

 

 

▼眉毛下垂也是造成雙眼無神的元兇▼

 

內視鏡五爪提眉手術,有效改善男生眉眼下垂的困擾
 

(韓國知名影視男星:鄭雨盛)

 

除了眼瞼下垂會造成雙眼無神之外,還有一種狀況也會造成雙眼無神,那就是眉毛部位下垂,遮蔽住眼睛。比較常見的情形,發生在眼睛外側。男生和女生都會碰到這種狀況,只是女生可以善用化妝技術稍加調整,但男生就沒辦法了

女生可以利用眉下提眉手術,調整下垂的問題。但是,劉醫師認為這種調整方式並不適合男生。原因有二:

第一,眉下的疤痕,女人可以利用化妝貨霧眉 紋眉掩飾,而男性較無法利用這種方式掩飾傷疤。

第二,因為男生的眉眼距離近,眉下提眉手術修除皮膚的幅度不大,效果比較不好。

  

劉醫師大多建議男生採用內視鏡五爪提眉手術,來改善眉眼皮膚下垂的困擾。這種方式是在頭髮的髮際線內,利用4-5個不到2公分的切口,善用內視鏡技術的放大效果,可以清楚看見血管和神經,操作時更精準,降低風險。而且,內視鏡的運用可以很確切的止血,這也使得傷口更小,不容易腫脹,當然術後恢復也會比較快。操作時,會從切口處置入五爪鉤,進而固定鬆弛的額頭,同時將額頭和眉毛往上拉,效果非常明顯。會讓人覺得額頭更為開展,眉毛和眼睛都同時往上拉,而因爲這個上拉的力量,額頭皮膚也會更光滑緊緻,看起來更有精神。這種手術方式的腫脹期大約10天到2週,恢復相當快。

而內視鏡五爪手術會配合使用組織修復凝合劑是一種結合凝血酶與膠原蛋白纖維的高科技產物,可以幾分鐘內形成纖維蛋白架構,讓皮膚與組織快速黏合、固定,除了提高手術安全性,減少淤青腫脹的問題,也會降低疼痛感,大幅縮短恢復期

 

內視鏡五爪提眉傷口及五爪鉤置入位置示意圖

 

內視鏡五爪提眉手術前後實際案例
 

 

劉醫師指出,想要改善雙眼無神,最重要的是術前評估,經由專業的眼科醫師診斷,找出問題所在,才能對症下藥。綜合來說,男生的心理是不想被人發現,想要看起來自然,有精神。所以無疤痕、恢復期短、非太大創傷性的方式,都是非常適合男生的美容手術。

 

(玄彬網路照片)

 

想了解更多關於眼睛整形相關資訊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s://www.eyelidsurgery.com.tw/index.php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