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醫師觀點 醫師觀點 埋線拉垂臉,自體脂肪補凹陷

醫師觀點

埋線拉垂臉,自體脂肪補凹陷

埋線拉垂臉,自體脂肪補凹陷

preview (1).jpg

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臉部組織會逐漸鬆弛下墜,原本飽滿豐潤的臉開始出現危機。額頭、臉頰、夫妻宮、蘋果肌和淚溝也開始出現凹陷,你老是被朋友問「是不是很累」嗎?

想擺脫苦命臉和老態臉?

你需要的是:埋線+自體脂肪補臉。

 

臉是怎麼變老的?

年輕臉頰往往是豐滿圓潤,那臉是怎麼變老的?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是臉部脂肪組織因為老化而下垂,第二是臉部組織的流失,包括骨骼和脂肪的流失。臉部脂肪組織的流失,其實也有部位的差異。

preview.jpg

 

上臉部位的凹陷,以太陽穴和額頭凹陷最為明顯。你可以注意到年輕女生這兩個部位都很飽滿。而中臉凹陷,以蘋果肌、鼻翼兩邊,和臉頰兩側為主,尤其是臉頰的凹陷會讓人有苦命的錯覺。至於下臉,因為下臉的老化以下垂為主,所以主要表現在下顎線的線條不再清楚,原本緊緻的V臉不見了,下巴鬆垮,成了U臉。

304f6e5a6a54477761751.png

Sag__amp__Bone__What_is_r0.jpg

 

可以只做埋線,不補脂嗎?
或者只補脂,不埋線嗎?

擷取.JPG

2019-09-24_122221.jpg

 

很多人在診間會詢問劉醫師,「我可以只做埋線嗎?」或者「我可以只選擇自體補脂,不做埋線嗎?」劉醫師認為這些都必須視個人狀況加以調整,給予最適合每個人的建議。

 

劉醫師認為,若是臉部僅有局部凹陷,可以只做填補的動作,不一定要做埋線。但是若是凹陷加上鬆弛,建議要選擇「埋線和補脂」同時進行的方式,效果比較好。

因為先填補脂肪,利用黃金脂肪的特質,可以讓皮膚看起來飽滿,產生「液態拉提」的效果,讓凹陷下方的鬆弛皮膚得到提升的效果。之後再利用埋線,做一個整體拉提的固定動作。因為畢竟脂肪是軟性的,支撐力不夠。如果下臉輪廓線不清楚、嘴邊肉明顯下垂,埋線仍舊是必要的。因為平常臉部表情很多,尤其是微笑時會牽動整個下臉肌肉群,這時補脂不能補太多,不然就會有脂肪下滑的風險。因此如果要固定下顎的線條感,埋線的確有幫助,可以固定軟組織滑動,避免下垂。

 

「埋線+自體脂肪補臉」成為填補臉上凹陷的主流

「埋線+自體脂肪補臉」兩種方式並用的好處有兩個。第一,可以針對全臉凹陷,做一個全面性的填補。第二,透過埋線,使用線雕的方式將下垂的深層組織往上拉,做一個深層拉提的效果。兩種方式並用能夠有效調整臉部輪廓,也能獲得理想的圓潤臉型,視覺上產生的效果會更明顯。

擷取1.JPG

 

自體脂肪填補全臉凹陷效果自然

那要選擇哪種材質作為填充物?玻尿酸還是自體脂肪?

許多人剛開始會選擇注射玻尿酸,覺得效果也不錯。不過因為玻尿酸會隨著時間代謝消失,大約1-2年就會被人體吸收。再加上若是臉上凹陷部位很多,自體脂肪豐臉的效果會比玻尿酸來得持久,而且效果更自然。

再加上因為自體脂肪填補使用的是自己身上的組織,比較不會產生排斥。雖然部分組織會被人體吸收,但至少能保留五成以上。而且我們總是會對自己的身材線條不夠滿意,想要減去某部位脂肪,這樣就能善用這些脂肪,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11.jpg

 

善用新技術:脂肪槍補脂,提高精確度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俗稱脂肪槍,利用機械原理,能夠控制每次打入的脂肪量,精確維持在一定的量。同時可以更精準的將這些微量脂肪,打入到想要填補的部位。而且可以分層次注射,避免脂肪過度擁擠,或者排列不好的情形,大幅降機組織壞死的情形發生,提高脂肪存活率。

圖4.JPG

脂肪槍的優勢,在於某些施打部位皮膚很薄,施打劑量要很精確的部位,譬如填補淚溝,或者填補臉頰凹陷,這時就能善用脂肪槍。穩定輸出微小顆粒脂肪至1/240 mL,減少鈣化、硬塊的問題,讓填補後的視覺效果更好。

12.jpg

 

 

埋線拉提,透過微創方式,從內而外拉提深層組織。使下巴和中下臉輪廓更緊緻,看起來更為年輕有活力。

自體脂肪補凹陷,透過抽取身上多餘的脂肪組織,將健康的脂肪細胞,以脂肪槍精準注射。少量多次,填充在淚溝、臉頰、蘋果肌等凹陷處,達到自然且豐潤的豐頰效果。

 

想了解更多關於埋線拉提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20&pid=141

想了解更多關於臉部補脂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8&pid=38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