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修復手術 上眼瞼後縮的修復

上眼瞼後縮的修復

過度矯正的重修方式
 

提眼肌手術的另外一種術後情形就是過度矯正,造成眼瞼後縮。也就是上眼皮過短,眼瞼超過眼角膜,超過黑眼珠上緣的地方,有些人還會露出些許眼白,眼神看起來會比較兇或驚悚的感覺。

單點矯正過多而讓上眼皮弧度不順,造成睫毛外翻,形成三角眼。若有這些現象,重修時就需要把不順的點放鬆提眼肌。

 

 

 

這種情形也可能有閉合不全的問題,淚水比較容易蒸發,患者會感受到眼睛很乾燥,有異物感。甚至會因為眼睛太乾,角膜容易破皮,進而影響視力。

劉醫師認為,若有眼瞼後縮的情形是可以進行早期調整,不需要等到六個月。因為早期組織還沒有產生沾黏,手術進行分離會比較簡單,也不會有復發的情形發生。

 

 

提眼肌放鬆可以利用這幾種方法:

一、利用原來的上眼皮組織,尤其是眼瞼板上的組織,做環扣放鬆術的提眼肌的延長。

二、若是眼瞼板的組織已經在前次手術中被切除過多,沒有組織可以利用的話,就需要利用其他替代物來補充。一般來說,會取太陽穴的顳部筋膜,或者改用改用人工真皮來填補空缺。

過度矯正的重修,通常剛開始會有一點過度矯正,就是又回到眼瞼下垂的情形,不過,不用擔心等腫脹消退,讓它慢慢再回歸,便能有完美的效果。

 

眼瞼閉合不全或眼瞼遲滯的改善方式
 

對於嚴重眼瞼下垂者,進行高位提眼肌縮短手術後,常會有眼瞼閉合不全的情形發生。或者當我們往下看的時候,會有眼瞼運動遲滯的徵狀。提眼肌矯正程度越大,這些情形的發生就會越明顯。

為了避免這些情形,針對提眼肌矯正弧度比較大的人,通常醫師會建議可以嘗試一種新方式:聯合筋膜鞘(CFS,Conjoint Fascial Sheath)。聯合筋膜鞘手術,因為本身拉力好,彈性佳,能大幅改善術後眼睛閉合不全,以及往下看會有眼瞼遲滯的狀況以。會比原來做的提眼肌縮短術的方式,來得輕微。

針對手術後初期因閉合不全造成眼睛乾澀等問題,除了勤點人工淚液外,也可購買人工淚液凝膠塗抹改善。睡覺時無法閉合則建議睡前塗抹眼藥膏後,將紗布對折後由下往上擠壓(利用下眼瞼上推至閉合)並以膠帶黏貼固定後入睡。 

 

眼瞼閉合不全睡前包紮法

 

 

何時是重修提眼肌的最佳時間?
 

劉醫師認為,提眼肌手術的穩定期不是只看術後效果,而是需要長久觀察。得等待眼睛完全消腫,且觀察有無回歸現象,才能下定論。對於過度矯正可考慮提早修正。而對於矯正不全或不對稱,需要等腫脹消退大約六個月,再進行重修的步驟。

 

提眼肌重修手術難度高,建議尋找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
 

提眼肌重修手術是難度高的眼睛整型術。無論是哪種重修方式,都會因為個人眼睛條件的差異,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建議在手術前,要和醫師詳細討論。一個有豐富經驗的專科醫師,會依照你本身的情況,給予適合你的治療方式。提眼肌重修的學問很多,尤其是眼部肌肉相當細微,牽一髮而動全身。想要在術後擁有漂亮的眼睛,並且能維持眼睛健康,慎選專業眼部整形醫師是非常重要的術前評估。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