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修復手術 雙眼皮寬窄與長度的修復方式

雙眼皮寬窄與長度的修復方式

雙眼皮修復術:重修雙眼皮的寬窄問題
 

eyelid

 

雙眼皮修復術最常見的問題:即是摺痕寬窄問題, 或兩側寬窄不同延伸的不對稱問題

我們先撇開兩眼的眼週邊條件的不同,所造成的大小眼問題

雙眼皮設計的寬窄:需與個人眼形 臉型 氣質 生活習慣 與喜好為依據

雙眼皮寬度太寬, 眼睛露出與橫向長度如果無法與之配合, 就會顯的眼睛無神

雙眼皮寬度太窄, 雖然比較符合東方人含蓄美, 但是表情顯的較不生動, 尤其是現今流行自拍, 窄雙眼皮無法突顯大眼效果, 同時化完妝戴完假睫毛, 褶痕寬度馬上就被佔滿。

  

決定雙眼皮的寬度,分個人因素與醫師設計因素

個人因素 醫師因素

皮膚厚度
皮下軟組織的量
皮膚的鬆弛度
眉毛下垂程度
提上瞼肌的功能(Levator function)
眼瞼的凹陷程度

設計線的高度
設計線的深度(固定位置)
皮膚切除量
上瞼下垂的矯正程度
眼窩脂肪的切除量

 

雙眼皮過寬顯得不自然,容易被旁人說"假假的" "手術失敗的表現",原因可能有以下的問題

1.設計過高

2.固定過高

3.眼瞼下垂

4.切除皮膚过多 

5.眼窩凹陷

6.高位沾連(三眼皮)

 

修復方式:
 

首先要先判斷是何種原因並矯正,以臨床經驗觀察,過高雙眼皮很多是因眼瞼下垂和高位沾連造成。

另外過寬要改窄 還涉及原雙眼皮的深淺問題與剩餘皮膚問題 (雙眼皮深淺:會另再探討)

 

剩餘皮膚量

 一般情况下,为了使雙眼皮高度變低,手術前即需設記較低的雙眼皮線,然後再切除新舊兩條雙眼皮線之間的皮膚。但也有一些人可能没有足够的皮膚可以切除。如果切除皮膚,由于皮膚量不够,可能導致眼睛不能完全閉合。所以,在這种情况下不要切除皮膚,在低處拉開切口线,通过徹底清除沾連,隔膜重建的方法使原有的皺折消失,而形成新的較窄雙眼皮!

 

雙眼皮深淺

一、伴有深的(外翻的)雙眼皮:

分離原有雙眼皮線上的粘連,如果深的皺折消失,直接做低位固定。

如果深的皺折依然存在,剝離下皮瓣後做低位固定。

二、伴随淺的雙眼皮時

切除適量皮膚後如果下皮瓣上有牢固的粘連,剝離後做高位固定。

如果下皮瓣上無牢固的粘連,直接做高位固定(不需要剝離粘連的雙眼皮線)。

 

 

雙眼皮窄的原因:

1.設計過低

2.雙眼皮變淺使皮膚鬆弛下垂

3.眼皮贅皮太多 

4.眉壓眼

 

窄雙眼皮改成寬雙眼皮方法有如下:

 一、不改變原有的雙眼皮線,切除遮蓋雙眼皮線的上方组織(皮膚與眼輪匝肌)使雙眼皮看起來寬一些。適合原雙眼皮寬度適當, 尤其年紀漸長,造成雙眼皮變窄,但要注意眉毛不能過低,不然修除過多眼皮會惡化眉毛下垂。

二、在原雙眼皮線的上方,用切開法或訂書針雙眼皮法,做出一條新的雙眼皮線。適合原雙眼皮太窄者。

三、將上述兩種方法合二為一,在做新的雙眼皮線的同時,視皮膚的鬆弛程度和多餘程度,再切除適當量的皮膚。

 

  

年紀大了 雙眼皮變窄 怎麼處理

眼部皮膚是人体最薄的皮膚,加上每天頻繁的眨眼,造成眼部皮膚疲勞保和血液循環不順暢,使眼部成為人體最容易衰老的部位。但大部份都伴隨眼周額部眉部的老化,有些眉毛下垂必須合併內視鏡五爪提眉和雙眼皮手術,才可得到理想又持久的效果。

 

雙眼皮修復術 ---重修雙眼皮長短問題
 

blog12  

 

漂亮的雙眼皮的長度:眼頭從內眥內側約3mm延伸至眼尾。

 

blog11

 

天生雙眼皮與年齡的關係:

 

對於天生雙眼皮來說,年輕人的雙眼皮較短,隨著年齡的增長,雙眼皮會變長一點。年輕人的雙眼皮是緊緻的,而老年人的雙眼皮大多會出現鬆弛、细紋。

 

雙眼皮過短有這些原因
 

內側

一、眼頭被蒙古摺贅皮蓋住,造成雙眼皮由內眥後側才出現,這種雙眼皮通常較窄,容易給人悶悶的不夠開朗的情況

二、雖然雙眼皮有特意設計跨過蒙古摺,但因蒙古摺內側拉力過強,會使內側雙眼皮變淺,而感覺較短

 

中側

一、設計時沒有考慮到皮膚的阻力,由於皮膚過厚,阻力大增,導致雙眼皮線折不進去,容易出现雙眼皮鬆脫、脫落,而造成術後雙眼皮過短,因此這種狀況比較容易發生在縫合式雙眼皮。

二、本身提眼肌較無力,或眼窩明顯凹陷,使的造成雙眼皮摺痕的滑動平面(Glinding Plane)不夠,也可能造成雙眼皮線不成形。

 

blog1

 

外側

一、因眼皮末端無眼瞼板組織,並因眼眶骨的位置,包括眼隔膜或提眼腱膜,都位於更深層,所以在雙眼皮手術過程中,雙眼皮線尾側反而比較不好固定,須視其構造深淺,將皮膚縫合固定於接近提眼腱膜之隔膜,或甚至再創造腱膜瓣,才可做出恰當深度的固定。

二、眼尾處脂肪、肌肉等組織去除過多,雙眼皮固定過深,手術後雙眼皮線不能沿著切口的方向延續,也會造成雙眼皮過短。 

 

總而言之:

閉合式雙眼皮與開放式雙眼皮所表现出的雙眼皮過短的情況不同。

閉合式雙眼皮主要表現為雙眼皮的發出比較靠後,雙眼眼皮長度只有正常長度的三分之二。

開放式雙眼皮表現為淺而短,多伴隨著有多重折,是由皮膚過厚或眼瞼下垂引起的。開放式雙眼皮也有短而深的。可能是外側眶脂肪去除過多,雙眼皮固定過深,引起雙眼皮褶皺無法順著切口延伸,而造成雙眼皮過短。

 

雙眼皮過長有以下原因
 

一、眼皮無鬆弛下垂的狀況

雙眼皮設計的過長,雙眼皮切的過長,或是手術中去除組織肌肉過多,導致眼尾出現凹陷性疤痕,疤痕與眼角皺紋連接在一起,視覺上造成雙眼皮過長。

二、眼皮有鬆弛及眼尾下垂 

由於年紀造成的組織下垂,包括額頭眉毛的全面鬆弛,就會造成年輕時仍在外眥角的雙眼皮線,慢慢掉到外眥角的下方,由其側面角度最為明顯,容易顯得衰老感!此時需視鬆弛狀況,修剪下垂皮膚或做提眉手術拉提眼尾下垂。

 

blog3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