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夢成真 提眉案例分享 熟齡中年 有感減齡 延長青春賞味期!

熟齡中年 有感減齡 延長青春賞味期!

「眉下隱痕提眉+外開式提眼肌+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母親節前夕,秀秀很滿意「全新的自己」自然又有精神!

 

到市場買菜竟然被比自己年長的攤商稱為「大姐」

已經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外表出現老態的狀況,當小孩們一個一個獨立後,在空閒時才真的正視自己老化後的樣貌,困擾很久的眼袋,又似乎跟沉重、凹凸不平的眼袋相處了近10年,除了看起來比較沒精神、疲憊感,好像也習慣了。 

眼皮太厚又太垂,眼睛睜不開、看起來無神又顯老

這幾年又常常被問到:「沒睡飽嗎? 怎麼看起來沒精神?」「昨晚喝太多水?浮腫呦!」

沒精神倒是真的,無時不刻都需要特意把瞇瞇的雙眼睜大,不然看著眼前的事物,還真的是蠻吃力的!

近幾年參加社區排舞團體,尤其為了表演、在化妝時也相當傷腦筋,上眼皮日益提不起,原本是有雙眼皮的耶! 納悶著為何現在自己還要依靠雙眼皮貼來輔助加強,才能勉強完成眼妝呢?

看著社區團員剛動雙眼皮手術,閒聊之餘大家也紛紛覺得應該就是雙眼皮的問題,秀秀想要找到正確的決解辦法,因此跟團友一起來回診,預約諮詢「眼整形手術專門的劉淳熙院長」囉!

熟齡者上眼皮老化鬆弛,是必然的,兩側厚重又不對稱的垂墜感,看起來永遠眉頭深鎖、心事重重,眼神中似乎帶著生活中的憂愁與煩惱…,蒼老的模樣較容易令人感到苦命!

 

中年熟齡所引起的「眉眼老化問題」

許多人到30多歲後,會開始覺得眼皮變的厚重,雙眼皮褶痕寬度也開始變窄;40多歲到50 歲,眼皮會變得鬆弛下垂;到了60 歲左右,甚至形成了三角眼,也就是外側眼皮不僅遮蓋雙眼皮,連眼睛視線都有可能被遮住。

「熟齡眼周」問題出現在眼神上會逐漸出現無神、憔悴、疲憊的老態,但這些並非僅只是單純的外觀問題,主因就是從內部骨骼到肌肉都在老化狀態,所以各層組織正發生骨骼到肌肉老化的交互作用,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熟齡人與年輕人所要改善的狀態並不是相同的哦!

所以呢!劉淳熙院長也才會建議:「人到中年」許多事物都需要好好整理、選擇如何放下呦!

常見的眼周老化問題可以區分為四類:

1、「厚重的泡泡眼」建議:內視鏡五爪提眉 or 眉下提眉

2、「鬆弛下垂的眼皮」建議:提眼肌手術(內開式/外開式)

3、「眼袋淚溝」建議:眼袋手術(內開式/外開式)

4、「眼窩凹陷」建議:填補玻尿酸 or 脂肪

到了一定的年齡,「早知道」也無法喚回年輕的樣貌!

日積月累的疲憊,就是:厚重眼袋、紊亂眼周,眼皮提不起,因為無力更加用力想提起,形成挑眉的習慣,相對的也成就了額頭紊亂的紋路!

 

面對「中年眉眼老化問題」客製化來一一改善

其實對於眼皮下垂想用雙眼皮手術來處理,也是許多人的直接想法,但對於額頭和眉部嚴重老化者,只做雙眼皮手術反而會顯得老氣,也會造成眼神太兇的情況,這時不能單一來處理,是需要搭配提眉手術才能更全面地徹底解決「眼眉之老化下垂」現況!

經過劉院長的諮詢及專業評估後,確認秀秀的上眼皮老化鬆弛而下垂,並非用雙眼皮手術可以改善,因為其中還合併著「提眼肌無力」的問題才導致眼瞼下垂、眼睛無神;而眼袋的部分,更因為眼下與中臉之間的凹凹凸凸,中臉嚴重鬆弛與下垂,因此為秀秀量身規劃「眉下隱痕提眉+外開式提眼肌+外開眼袋複合手術」三項手術。

 


依照術後護理程序,術後一個月回診,就已經能看到很棒的效果囉!

 

中年眉眼老化「眉下隱痕提眉+外開式提眼肌」二合一合併手術來改善

諮詢後秀秀馬上預約手術時間,在母親節前夕好好慰勞辛苦的自己,選擇讓自己NEW一下,接受劉院長的專業建議「眉下隱痕提眉+外開式提眼肌+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眉下隱痕提眉+外開式提眼肌」二合一的合併手術方式,不僅能改善因為無力造成的眼皮下垂,更尤其是需要修除多餘贅皮或是取脂肪的人,可以利用切割外開式提眼肌的手術方式進行,同時執行雙眼皮摺痕固定、重新修整,等同切割式雙眼皮手術。

眉眼老化影響眉壓眼 如何改善

熟齡者一定會需要的「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所謂眼袋複合式手術: 是利用睫毛下方的皮膚傷口,處理脂肪膨出,修剪多餘皮膚 ,並提升中臉下垂的組織 (SOOF), 這樣複合式的處理, 可以讓下眼部的曲線更加平順緊緻!而所謂下眼部的完美曲線: 指從眼部睫毛下是飽滿的臥蠶, 臥蠶下一點凹陷後,連接是緊實的中臉頰, 沒有眼袋或頰溝的問題。因為隨著年紀,眼皮和臉頰的交界面(Lid Cheek Junction)也會慢慢下降,而不是呈現上提、緊緻的情況。所以就算處理完脂肪、皮膚,下眼部還是呈現三角形垂墜的假性眼袋。

 

「外開眼袋複合手術」手術方法由多面項進行:

1、眼袋脂肪根除術

傳統眼袋只是將脂肪除去, 除太多,容易造成眼窩凹陷的後遺症, 除不夠, 一陣子後眼袋容易復發;劉院長採取了最徹底的方式, 可以讓眼袋脂肪不復發, 又可填補淚溝, 修復筋膜。

2、下垂脂肪墊拉皮術

眼輪匝肌下的脂肪組織(Suborbicularis oculi fat/ SOOF)是維持我們中臉頰蘋果肌很重要的組織,老化時這組織會萎縮及下垂,造成消瘦蒼老的模樣;為了再造蘋果肌的圓潤,提升眼皮和臉頰的交界面,我們將「提拉眼輪匝肌下脂肪(SOOF )」,配合「眼眶脂肪移位及筋膜固定術」,將上下兩脂肪作較大較廣的交叉移位及提拉,以增加蘋果肌飽滿的體積。而「蘋果肌/淚溝痕/眼袋」這部位,一向是整形手術困難度較高的地 方,用脂肪黃金交叉再造蘋果肌手術也可一併得到解決,可說是一舉三得的效果。

3、下眼瞼加強術

如果眼瞼是比較鬆弛的,這時會建議做下眼瞼加強術,也就是外眥加強固定術(lateral canthopexy),此種方式是不破壞原外眥韌帶接合處,僅加強周邊組織;而對於下眼瞼鬆弛嚴重者,或已做眼袋再重修手術,必須將原外眥韌帶於骨頭處附著處截斷,更拉緊縫合,才能預防或治療眼瞼外翻,此種手術稱之外眥成形術(lateral canthoplasty/ lateral tarsal strip)。

4、眼袋肌肉懸吊術

因現代的美感喜歡有點臥蠶比較自然,外開眼袋時我們會保留最上層的眼輪匝肌,才不會破壞天生的臥蠶,但對於較鬆弛的人,會以肌肉懸吊的方法,將肌肉上拉固定在眼外骨膜處,將肌肉拉緊,一來可防止眼皮外翻,二來可將下垂的脂肪一起往上提,讓下眼皮及臉頰看起來緊緻而更年輕。

  

因此「外開眼袋複合手術」就格外適合:年齡較長,除了脂肪凸出、皮膚鬆弛,還有中臉部嚴重下垂者。

什麼是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讓專業告訴你!

-------------------------------------------------------------------------------------------------------------------------------------------------

術後三個月更加自然,尤其外開眼袋複合手術,拉回中臉的緊緻度;若沒比對一下術前與術後照,根本忘記之前原來有這麼的憔悴、顯老..

 

 

眼周手術之後完全不再抗拒拍照,可以自然地面對鏡頭

秀秀說:「決定動眼周手術當然是希望不要再顯老態,若看起來年輕更好! 但比起年輕,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中年人,最想要的還是''看起來不要憔悴、自然又有精神''!」

秀秀也說經過這次,有點可惜沒有早幾年來動手術,但是現在的改變也能讓自己再繼續美麗個20年,自己很相當滿足、也足夠了;而且秀秀現在還會勸身邊的朋友,無論是雙眼皮、眼袋、提眉都要及早動手術,「因為這麼年輕的她們,可以享受更久呀! 為何不早點行動呢~ 」

 

中年眉眼老化小教室
▲30歲後眼皮變厚重、雙眼皮褶痕寬度變窄,40~50歲眼皮鬆弛下垂,60歲後甚至形成了三角眼,也會影響著視力。

▲隨著年齡增長,眉毛會下垂,抬頭紋相對就會大增。

▲中年人的條件與年輕人不同,「眼周手術」需要以自然為第一考量。

▲因中年人的條件不同,並不能只採單一項目處理,需要由專業醫師客製化評估,複合式手術方式,才能更全面、徹底解決「中上臉之眼眉老化」現況!

 

延伸閱讀

誰需要【提眉】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pid=14

眼瞼老化下垂、大小眼【提眼肌】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pid=3

【外開眼袋複合手術】 https://eyelidsurgery.com.tw/article.php?id=7

【眼袋手術】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pid=4

淳聊醫美【EP4】中年必聽的眼皮整理術 https://is.gd/whHdeU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