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夢成真 眼袋案例分享 拯救「玻尿酸症候群」讓危機變成美麗轉機!

拯救「玻尿酸症候群」讓危機變成美麗轉機!

5+2隱痕眼袋手術

 

Vicky服務於公關公司因工作屬性,維持亮麗、好氣色已經是基本配備,自己只要稍留意每半年或臉上的凹陷程度,固定回到經濟實惠的診所打好打滿,就又是光鮮亮麗的好Look~

婚後第二年才剛生產完後的Vicky,選擇親自照顧小孩,育嬰假期間剛好可以休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回歸家庭當然暫時不需要過於亮麗,所以也就暫時不再施打玻尿酸囉!

但經過育嬰假這一段休息時間(沒再施打玻尿酸),Vicky開始發現自己臉部出現不規則節塊、區域性的凹凹、凸凸,甚至還發現皮膚底層透出淡藍色的色澤,起初以為是自己卸妝卸的不夠乾淨,後來自己還解讀為因為育兒太累形成了黑眼圈!

 

 

但隨著狀態每況愈下….某天夜晚,Vicky在網路上胡亂地搜尋著,無意間找到了她一直想要的解答:什麼是「玻尿酸症候群」-專業的眼科醫美診所-劉淳熙院長的這篇專題文章! (https://eyelidsurgery.com.tw/article.php?id=42)

 

 

【玻尿酸症候群】指的是:在淚溝下緣,出現一個凹凸不平的區域,這塊區域肌膚不平整,輕微者會出現凹凸不同,嚴重者會出現一塊青紫色的團塊,有點兒像瘀青,很多人以為是黑眼圈加重了,而前來尋求協助;其實那並不是黑眼圈,而是因為先前施打時操作技術不適當,而產生的不規則凸起結塊與凹陷。

在眼睛周圍的皮膚是比較薄的區域,甚至會因為玻尿酸本身物理特性的關係,讓局部的皮膚透出淡藍色的色澤,也就是所謂的「廷德爾效應」,還有曾經也有不少人在接受玻尿酸治療淚溝以後,眼睛下方出現所謂的「毛毛蟲」現象,也都是因為施打時操作技術的不足、不當的劑型而造成的。

 

 

 

為什麼眼周會出現「玻尿酸症候群」?

眼周一直是被公認為玻尿酸注射難度最高的區域,是需要視不同的需求與部位選擇適合的劑型,以及經驗豐富的醫師與技術,才能精確的注射深度、角度、部位與位置。

同時,眼睛周圍也比較容易水腫(尤其是早上起床時),而眼部的肌肉動作可以說是全身動的最頻繁的部位,(玻尿酸不可打到肌肉層,以免做表情動作時造成擠壓),也因此眼周注射也是最難令人滿意的區域。

 

 

以醫學的角度來說,玻尿酸施打在臉部的其他地方,例如:法令紋、夫妻宮、臉頰凹陷處,大致上都沒有問題,比較容易出現玻尿酸症候群的是「眼周部位」。

眼周皮膚因為是全身最薄的區域,也是比較特殊的部位,血管的分佈比較細緻,而且眼周本來就有淋巴血管的循環問題,再加上玻尿酸本身就有一個吸水的特性,所以如果在眼周施打玻尿酸時,沒有計算好施打的劑量和施打部位,就比較有可能產生玻尿酸症候群,也就是玻尿酸施打後的水腫反應,看起來就會有明顯的不自然!

 

「想解決玻尿酸症候群,先注射玻尿酸分解酶」

再針對個人眼周問題先對症下藥,劉淳熙院長會建議先注射「玻尿酸分解酶」,先分解掉先前玻尿酸注射所產生的青紫色不平整團塊,之後依照個人眼周的不同狀況,評估後進行改善!

有些人會有疑惑:注射玻尿酸分解酶會不會將自己本身肌膚內含的玻尿酸也分解掉?

劉淳熙院長強調並不會。玻尿酸分解酶只會分解掉人工注射的玻尿酸,並不會破壞我們原本組織內的玻尿酸。

 

當注射玻尿酸分解酶後,會出現二類情形

狀況輕微+沒有其他眼周問題

第一類、若是當年玻尿酸施打的不多,玻尿酸症候群的狀況很輕微,那注射玻尿酸分解酶後,水腫消失非常快;大約一到三天就可看到效果,眼下肌膚也可以恢復得很平整,若是本身沒有其他眼周問題,這樣處理即可以恢復原貌。

 

 

 

本身就有眼袋、淚溝等問題

第二類、這就是比較複雜的狀況,有些人當初在眼周施打玻尿酸時,本身就有眼袋、淚溝等問題,當我們施打玻尿酸分解酶之後,也排除掉因玻尿酸的水腫,這時原本的眼袋和淚溝問題就會真實的浮現出來了,第二類的個案通常都是夾帶了這些原因,所以才很在意眼周的周邊問題,這時我們就會需要再進行仔細的評估與討論,並建議他們再多做一個眼袋手術,才能徹底消除眼袋周邊等問題。

 

 

(透過5+2隱痕眼袋手術後,臉部恢復澎潤、自然,也不再被凹凸不平的結節所困惱)

 

「五加二隱痕眼袋手術」可以利用脂肪移位,同時處理眼袋、淚溝,更可以在手術中合併一個「自體脂肪移植」,因為無論年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也因此臉型、皮膚狀況都因人而異,因先天凹陷或年齡流失,都可進行全面評估進行填補,如:淚溝、蘋果肌、頰溝(印地安紋),小部分補脂可讓眼下、中臉之整體性達到全面提升,讓臉部更顯澎潤、曲線更柔順。

 

 

 

除此之外,可再合併另一個「微創外開修皮術」當內開眼袋後,輕捏判斷鬆弛皮膚並微創修除,藉由內外兼修能避免傷害眼下重要隔層,使皮膚緊緻不外翻,進而改善眼角下垂、撫平皺紋及眼周鬆弛,而這些都是真正加乘治本的處理方式!

 

 

慎選專業醫師+仔細選擇玻尿酸劑型

一般會選擇玻尿酸注射的族群,大多數是傾向透過注射玻尿酸,來填補眼周的凹陷,一來是方便、快速,二來是效果又立即。

 

玻尿酸注射劉淳熙院長會有兩個建議:

 

1.尋找專業有經驗的眼整形醫師

玻尿酸注射有賴醫師專業知識和臨床豐富經驗,唯有對於眼周解剖構造相當了解的專科醫師,才能具有專業的眼周注射知識。

 

2.要慎選玻尿酸的材質和劑量

早期玻尿酸的選擇沒有那麼多,但是近年來玻尿酸的選擇性就很多了,一般來說,劉淳熙院長會評估玻尿酸的支撐度、玻尿酸本身交聯的程度、以及玻尿酸的濃度、玻尿酸的吸水度等幾個特性。並從中選擇一個比較適合的玻尿酸,進行注射,這就有賴醫師的專業知識和對於玻尿酸的了解程度。

 

若能這樣進行,效果就能看起來很自然;當然,這些都需要有賴於醫師的專業技術和豐富臨床的經驗,因此尋找專業的眼科醫美醫師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治療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