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醫師觀點 醫師觀點 劉院長接受NOWNEWS採訪-改善兩眼無神 顯微內開提眼肌找回迷人電眼

醫師觀點

劉院長接受NOWNEWS採訪-改善兩眼無神 顯微內開提眼肌找回迷人電眼

p> 

 

 有一種沒睡飽,是旁人覺得你眼睛無神沒睡好。一雙靈動的雙眸,不僅是雙眼皮的形狀,眼睛肌肉的張力更居關鍵因素,尤其現代人頻繁使用3C產品導致用眼過度,每天穿戴及拔除隱形眼鏡、使用雙眼皮貼等,或因不當卸妝,致使眼瞼長期受到拉扯,再隨著年紀增長的老化因素,使支撐的提眼肌及眼瞼板之間的連結會逐漸產生鬆弛,進而造成眼瞼下垂的結果。

愛惟美診所劉淳熙醫師表示,臨床上不少病患求診時,主訴大小眼、兩眼不對稱或是總給人無精打采、疲累的眼神,眼瞼下垂的雙眼皮變寬,上眼窩較顯凹陷感,或為了張大眼睛,常出現不自主過度使用前額肌肉的代償作用。事實上,眼瞼下垂病患年齡分布廣泛,除先天性因素之外,有些2、30歲的女性已有這種困擾,若出現前述症狀時,應尋求專業醫師諮詢評估,現今透過技術精進的內開式提眼肌前進術,能有效擺脫加菲貓族的慵懶無神,使眼神疲累感消失。

 

以往的內開提眼肌術是經結膜將苗勒氏肌切除來矯正眼瞼下垂,隨著手術技巧更精進,劉淳熙指出,新式的內開提眼肌手術主要是由結膜處眼瞼板的上緣切口進入,利用高倍數顯微放大鏡的技術清楚分離出提眼肌腱膜之後,再將其往前縫合至眼瞼板處,以加強提眼肌拉提的功能,又稱為進化版的經結膜內開的提眼肌前進術。與早先的內開提眼肌手術相較,破壞性小,不經切除而能保留更多正常組織,符合自然作法,術中能準確判斷及調整提眼肌的較佳位置,而且眼皮不會留下傷口,提升術後滿意度大幅提升。

提眼肌手術除分為外開、內開式,多元手法也不盡相同,劉淳熙強調,提眼肌手術牽涉眼瞼高度的流暢度,及必須兼顧兩眼矯正後的對稱,比雙眼皮手術複雜性更高。選擇提眼肌手術經驗豐富且精熟各種術式的專業醫師,必定會評估個案眼瞼下垂的輕重程度、原因等,來選擇適合病患的手術方式,目前以微創性的顯微內開提眼肌前進術為較新趨勢,經由專業眼部整形醫師執行,能大幅降低術後過度矯正的乾眼情況及眼瞼閉合不全或遲滯的風險。

劉淳熙提醒,提眼肌手術在術後需依照醫囑配合點藥水、藥膏,外開提眼肌手術因創傷較大,會歷經初期腫脹、不對稱的恢復期,約在半年後會趨於最自然狀態,而顯微內開提眼肌,因創傷小,大部分術後1個月就很自然。一般而言,正常眼睛的眼瞼會蓋住瞳孔約1mm左右,如果覆蓋達2mm至3mm,就容易顯得眼睛無神,若原本為正常狀況,卻發現出現眼瞼下垂現象,應選擇專業的眼部整形醫師進行檢查評估,再決定是否採取手術進一步改善。

 

網站連結:

https://reurl.cc/24Aka6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