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修復手術 雙眼皮疤痕修復

雙眼皮疤痕修復

割雙眼皮手術最怕疤痕的問題,在此我們討論:

1.術後組織沾連,造成的三眼皮(Triple Fold)或高位沾黏 (High Fold)

2.凹陷性疤痕造成睜眼肉條、閉眼疤痕

 

1457579513-2313614712  

 

高位沾黏(High Fold)、三眼皮(Triple Fold)
 

高位雙眼皮 ( High Fold) 可能因切割雙眼皮摺痕過高,皮膚切除太多,或術中固定過高;另外眼瞼下垂、眼窩凹陷也會造成高位沾黏(Adhesion)。

 

三眼皮產生的原因如果初次手術,切除了眼褶上過多的軟組織,或本身眼窩即有凹陷,軟組織不夠,因而產生了眼皮與提眼肌之間不該有的沾黏(Adhesion),所以在原雙眼皮切痕上出現多一摺凹陷,另外,而重修高位雙眼皮或眼瞼後縮也容易術後併發三眼皮。

 

三眼皮則是在原設計寬度上又產生沾黏 形成一道淺淺褶線

 

修復的方式
 

眼睛閉合時,雙眼皮線疤痕不明顯,眼睛張開時,雙眼皮線上方會有覆蓋組織容積,這就是修復的重點。

 

 

徹底分離舊有的沾黏

完全分離原有沾黏, 分離後更須做好預防措施才能避免再次沾黏!雖然處理原則看起來很簡單扼要 但組織產生結疤沾黏是與個人體質有關 有相當高比例的復發率。

 

 

製造覆蓋雙眼皮線上的組織容積(Glinding plane)

而前次手術留下的組織容積, 也決定重修術中的修復條件,如果術中發現仍有剩餘的脂肪組織,可利用周遭剩餘脂肪轉位, 作為分離後防止再沾黏的緩衝物。

如果本身可利用的組織容積不夠 就得尋求其他部位的脂肪,可由身體取出脂肪團或脂肪球後,放在原有沾黏的部位,防止再沾黏。

 

這時醫師手術得小心保留任何組織再利用醫師的技術、 仔細度 、與對解剖構造的了解 ,即是完勝的關鍵。

 

 

雙眼皮疤痕:睜眼「肉條」、閉眼疤痕
 

「肉條+疤痕」的情形佔雙眼皮修復了絕大部分,「睜眼腫脹肉條,閉眼切口疤痕」是其顯著特徵。

肉條和瘢痕就像一對難兄難弟,形影不離。有切口線瘢痕就有肉條,有肉條就有切口線瘢痕。

 

為什麼「肉條+瘢痕」的佔比會如此之高?

 

網紅款歐式大寬雙眼皮曾風靡一時,很多人跟風做了網紅同款,現在流行熱度消退,術後併發症也接踵而至。原本我們東方人大都沒有高眉骨和深陷的眼窩,就眼部結構特徵而言根本不適合做歐式大寬雙眼皮。

 

因為強行做這種手術,眼部很多組織會遭到破壞,比如會去除過多的眼眶脂肪、眼輪匝肌等組織,造成過多的粘連,從而睜眼費力、無神,「睜眼腫脹肉條,閉眼乾癟瘢痕」幾乎是這種網紅雙眼皮的術後通病。

另外,傳統雙眼皮手術採用瞼板真皮固定技術,皮膚粘連瞼板,不像新式雙眼皮手術會將肌肉組織復位,比較不會出現的這樣的不良外觀。

 

「肉條」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切口線位置與上下唇軟組織之間形成了高度差,三者不在同一平面上。切口上面肌肉組織去除多了,導致切口位置深陷,而切口這裡和眼瞼粘連的厲害,造成雙眼皮線下方的組織看上去相對臃腫,顯現「肉條」狀。

 

 

修復方式
 

切口線凹陷、不平整、乾癟等留疤現象,是因為雙眼皮手術中除眼輪匝肌後,缺乏眼輪匝肌阻隔作用,瞼板和皮膚緊緊地粘連在一起,結節成一塊。表現出來的情況就是看上去雙眼皮線凹凸不平或「深坑」,閉眼有明顯痕跡。

 

通過手術的方式修復,已經過量去除的組織是無法還原的,只有使用其他部位比如臨近組織瓣轉移修復,填平切口凹陷區域。再以動態美重瞼術的理念,重新再做雙眼皮。

 

相比初次雙眼皮成型來說,雙眼皮修復對醫生的經驗和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為,許多解剖結構已經遭到破壞,無法恢復成原狀,對修復造成了一定難度。所以,瘢痕能否完全去除要視情況而定。

 

 1461141432-2925103128_n

 

 

聯絡我們CONTACT US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員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and we will contact you with relevant information